奋斗正当时 扬帆砥砺行
钟勇辉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亿万中华儿女为之振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奋斗是幸福生活的动力源泉;新时代,奋斗是国富民强的坚强保障;新时代,奋斗是伟大民族欣欣向荣的底气根基。扬时代风帆,用奋斗书写人生精彩,用奋斗实现宏伟蓝图,用奋斗铸就时代奇迹,我们砥砺前行。

  斗转星移的岁月里,我们激动于那些奋斗中的坚定前行。贫穷落后的年代,战火硝烟的岁月,中华儿女没有因为落后停滞不前,没有因为战火畏惧躲闪。在他们的双眸里,是乘风破浪的坚定,是拼荆斩棘的坚定,是对未来美好生活一定能够到来的坚定。这些坚定,激励、鼓舞着他们,用奋斗同磨难抗争,用奋斗与外强抗衡,用奋斗和梦想同行。日月星辰的变化,春夏秋冬的更迭,在历史的年轮里,圈圈镌刻出他们奋斗的不灭印记,圈圈记载着他们砥砺前行的清晰记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星火传递,一辈辈炎黄子孙的携手前进,终于为祖国绘就了一幅宏伟壮丽的新篇。

  繁荣发展的时代里,我们感动着奋斗所汇聚的磅礴之力。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青山绿水的乡村田园,在这幅新时代的唯美画卷里,凝结着奋斗所带来的变迁,铭记着奋斗所刻画的传奇。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人们,是劳动者,更是奋斗者。他们用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不平凡的足迹;他们用创新突破,在三百六十行里调出了更加耀眼的色彩;他们用无私奉献,在前行的时代航程里写下了让人惊叹赞许的日记。每一名劳动者的奋斗,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对幸福未来更加坚定。

  追逐梦想的航程上,我们憧憬着奋斗所展现的瑰丽风景。新时代,是追逐梦想的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在逐梦的行程里,即便有风雨同行、泪水相伴,但在每一名奋斗者的心里,拥有更多的是劈波斩浪过程中的收获,是翻越艰难险阻历程中的提升。我们相信,即使荆棘密布,奋斗所铸就和幻化的前行之剑,也一定能开辟出一条通向梦想实现的路径。

  剑之锋利,源于磨砺;梅之清香,胜之苦寒。新时代,作为奋斗者的我们,更要有十年磨一剑的坚持,更要有凌寒独自开的魄力,用持之以恒的奋斗、用生生不息的奋斗,在徐徐展开的新时代篇章里,绘出属于我们的精彩!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