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蕴藏在奋斗中
徐开成

  世人皆敬仰成功者,殊不知成功者的人生格言只有一条:奋斗,奋斗,再奋斗!

  奋斗乃幸福不竭活水之源。人生在世,不能苟且一生。虎应啸山林,鹰当击长空;大丈夫自该有所作为,小女子亦须彰显巾帼精神。放眼四海,改革开放浪潮滚滚,科技创新波涛汹涌,要么勇立潮头做弄潮儿,要么屹立江心岿然不动,不能只是见风使舵,也不该只会随波逐流。回顾历史,但凡在史册中留名后世者,无不在各自领域奋发有为,用辛勤劳动开拓出新天地。名利只是意外收获,奋斗才是人生的动力。奋斗者让人生发挥最大的价值,自己得到精神与物质双重享受;奋斗者给社会注入无穷无尽的正能量,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也给别人带来更多幸福。我们应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于改变外面世界,在社会进程中加深自己的印记。

  奋斗与幸福始终相依相伴。真正的奋斗者从不觉得苦,因为他们从容地享受劳动过程。党的十九大为人们规划了美好愿景,希望就在眼前。但胜利果实并非唾手可得,要撸起袖子、真正动手,用实际行动将困难一点点征服。回首过去,人们并不觉得太苦,因为时光已将诸多苦难淘尽;展望未来,更能激发人们的无比斗志。奋斗者会享受不懈努力的过程,为打破僵局感到振奋,为攻坚克难心生激动,为找到窍门开心不已。纵使麻烦袭来、难题缠绕,他们犹自处变不惊,高速调用缜密思维,以寻求突破良策。这种逆境中的考验,是磨练意志的试金石,是头脑风暴的孕育场。在苦难中怡然自得,既能锤炼人的心性,也会让坚定者享受特殊的乐趣。

  奋斗让幸福结出累累硕果。新时代让大家获得前所未有的幸福,政风社风从上到下焕然一新,使人们摒弃应对世俗的顾虑;惠民政策接二连三推行,令群众感受社会平等带来的福祉。在党的正确指引下,亿万群众奋发图强,推动社会大踏步前进,让人们从细微处感受到生活的变迁,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改革成果。

  人生不能停留于安逸,做敢闯敢做的勇斗者,让认识你的人伸出大拇指,并乐于为你点赞,这才是人生的赢家。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