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充满激情的奋斗者
何雄宗

  激情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源动力,生活需要激情、工作需要激情、奋斗更需要激情。对事业充满激情,体现了难能可贵的热忱和斗志,展现了追求行动自觉的主动精神和主人翁意识。但凡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在事业上有所作为、有所成就的奋斗者,都在以实际行动阐述着激情的内涵。

  激情来源于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和执着追求,只有热爱工作的人,才能充满激情、忘我投入,才能征服自身和环境,创造出优异的成绩。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这些都对我们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在机遇和挑战共存、困难和压力同在的新形势下,多一份对事业、对工作的激情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激情从哪里来?激情,来自于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于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我们来说,拥有激情就拥有了奋斗的力量。

  坚定信念,心怀理想。心中始终有梦想、有理想,用理想引领人生,认真设计自己的未来、明确可以追求的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理想是生命的灵魂,心灵的灯塔,成功的向导。”理想是我们保持激情的强大动力,也是我们锐意进取的内在驱动,只有在理想的引领下,人生才会逐渐走向辉煌。

  永葆初心,坚守岗位。把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初心至关重要。只有不忘初心、充满激情的人,才不会患得患失,才会对所从事的工作无比热爱、忘我投入,才会倾注自己全部的热情和心血,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学会创新,激发热情。缺乏激情,表现在对工作按老路子走,不会创新,干事方式方法少、点子不多,提不起兴趣。创新是干好工作的助推器,要学会创新、敢于创新。敢于创新,各项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各种办法就会信手拈来。而由于创新带来的工作方式的变化和乐趣,也会激发出对工作更大的热情。

  充满自信,斗志昂扬。成功和失败并存,有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怯懦、止步不前。在挫折和困难面前,积极面对、沉着应对才是正确的心态。多一点挑战的勇气,将自己最大的潜能释放出来,才能体会到拼搏奋斗的快乐,才能够欣赏到风雨过后的美景,生活才会充满激情。

  多一份激情,就多一份精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只有充满激情,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只有带着激情干工作闯事业,才能鼓起斗志、振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