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宿州文明网
再多风雨都撼不动“众志成城”
作者:阚亚玲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义无反顾地第一个报名。妈妈,我今天就要走了,我一定会平安回来,和同事们战胜这场疫情。加油自己,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这是安徽省砀山县人民医院26岁护士支援武汉疫区时,没来得及与家人告别,通过砀山融媒体中心发出的一段录音视频。

  看到这段视频被多次转发,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岁月里那些闪着光芒、熠熠生辉的,总是这些可亲可敬的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全民投入防控战“疫”,汇聚了一股强劲的中国力量。

  我们坚定信念、众志成城。2月4日立春,无论是中央的权威媒体,还是省市县的各大媒体公众号,都不约而同表达了对武汉的真诚祈愿。这不仅让老百姓更加坚定战疫的信心,而且还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中的中国力量,听到了非比寻常的中国声音。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地方政府的精准施策、全民群防群控等等诸多做法,给了我们无穷的精神力量,引领我们继续前行。我们坚定信念,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在各级政府的有序引导下,一场科学防控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我们感动于每个暖心瞬间,见证着每个催泪镜头。看火神山的十日成果,人民军队的火速驰援,还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偿捐助等等,这些都让我们愈加懂得什么是多难兴邦,什么是同舟共济。在共同战疫的这段时期,我们看到的最近距离是患难与共,感受最多的是大家的紧密相连。

  我们无所畏惧、大义凛然。疫情当前,勇士们无畏生死。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卫士们驰援武汉,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他们没有袖手旁观,更没有畏惧困难。哪怕隔着千山万水,相同的爱心也始终与他们紧紧地牵系在一起。他们自发组织、自动请愿,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句句斩钉截铁的誓言,谁也无法阻挡他们逆行的脚步,因为在他们心中镌刻着大义凛然。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再多的风雨也撼不动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病毒再狂,也逃不过中国医学的攻坚克难;疫情再重,也压不住中国人民的凝心聚力;阻击再难,也抗不过中国精神的铜墙铁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共同抗疫的路上,我们必定能赢!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