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10-11来源:芜湖文明网
爱国最是情浓时
作者:林越

  9月21日,湖北鹤峰县走马镇居民自发地在镇政府广场前举行合唱活动,志愿者将五星红旗分发给过往群众,与合唱团齐声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一位七旬老人唱到动容处时,热泪盈眶,忍不住亲吻手中国旗。这段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一位网友动情地说:“你亲吻国旗的样子,让我也忍不住落泪。”

  这就是爱吧,是源于我们内心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感情。

  这份爱,让每个人在听到那些熟悉的旋律时,都忍不住轻轻唱和;这份爱,让每一个人在看到那一抹熟悉的红色时,胸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睛饱含泪水,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就是这份爱,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用最质朴的话语、最平凡的付出、最深情的凝视,去祝福我们的祖国,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这就是爱吧,让每一个人愿意为她不畏艰险、赴汤蹈火、不求名利、鞠躬尽瘁,直至华发满头,依然无怨无悔。

  “如果革命需要我一次把血流光,我可以一次流光自己的血;如果革命需要我一滴一滴地把血流光,我就一滴一滴地流光。”这份爱,让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这辈子没有虚度,一生属于核潜艇、属于祖国。”这份爱,让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用一生坚守事业,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值;多治理一片荒山,就是我的价值;让当地老百姓找到致富之路,就是我的价值!”这份爱,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

  这份爱,不需要理由。当我们重温那历经磨难的历史,我们会因心痛而落泪;当我们亲历她披荆斩棘的征程,我们会因自豪而落泪;当我们目睹她光华夺目的成就,我们会因骄傲而落泪。这泪水从我们心底最深处流出,是爱国之情最真挚的流露,也是我们最深情的告白。

  这份爱,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把我们这个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在哪个岗位,它让我们热血沸腾,也让我们温柔坚定,让我们热泪盈眶,也让我们自信从容。它必将汇聚成磅礴的时代伟力,为我们的祖国,开辟出一条光明坦荡的大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