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5-05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奋斗者
作者:静文

  奋斗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之一,正是凭借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华文明才能延续数千年而不衰,我们的国家才能从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的艰苦境地重新崛起成为世界强国。我们所取得的任何一丝成就,都得益于踏踏实实地埋头苦干,空谈从来不是成功的钥匙,“只说不干”并不能带来一点一滴的进步。

  如今,2019年已经步入5月,回顾自己年初立下的目标,有多少还没有实现,是不是还没开始行动?每当年底,都会有不少人后悔不跌,觉得自己一年下来一事无成,年初制定的目标没有一件能够完成,只能把希望寄托于来年,如此年复一年,蹉跎岁月。古罗马的小塞涅卡说:“有些人活着没有任何目标,他们在世间行走就像河中的一棵小草,他们不是行走,而是随波逐流。人必须要有目标,否则就会无所事事、没有方向,但如果只知道定下目标而不会为之去奋斗,那就会陷入空妄的自我满足,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需要太多虚无缥缈的妄想,而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进。

  定下了目标就要去奋斗,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意义、有价值。目标不需要太大,哪怕一年就定下一个小目标,只要能够努力奋斗去实现,那么常年积累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实现多大的蜕变。这种日积月累而深入血脉的奋斗精神,将会成为一个人最宝贵的精神品质。每个人都要去做现实中的行动者,相比于年初“晒”出目标计划时的虚荣感,年底“秀”出一年来自己所达到的目标,无疑更能够让人骄傲与钦佩。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一个人最美的姿态。当你在奋斗的时候,会感到心无旁鹫、无比充实,对生活、对未来会充满热情与希望。奋斗能够挖掘出一个人的潜能,重塑精气神,让我们更加充满感染力和创造力,发挥出更强大的力量。面对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一名奋斗者和实干家,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社会热潮中去,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前行,用实现一个个小目标的积累,汇聚成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磅礴之力。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