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6-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学得深才能干得实
作者:田稀中

  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全党启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自身忠诚、有担当的政治素养,时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作为一名扶贫工作队员,更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认真学习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有担当、有抱负、有理想、有能力的扶贫工作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发扬默默奉献的艰苦创业精神,扎实做好农村各项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历史的经验表明我们的工作队伍知识水平扎实,敢于担当,对加强贫困地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贫困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当地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带头奉献”具有直接而且现实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所以,我们要带着感情、心怀感恩,认真学习,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为群众增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贫困村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甘做难事,方能胜任大事。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作为基层扶贫工作者,摆脱贫困、造福于民的初心就是我们的信念。”坚守初心、不畏困难,我们扶贫的行动才沉着坚定、充满力量。抓住机遇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把初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成效,才能不辜负上级的期望,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