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4-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学习强国” 党员干部的“宝”
作者:王刚

  从河南省多个景区推出凭“学习强国”积分享门票优惠或免票活动到南靖“学习强国积分换门票活动,优惠的是景区门票,折射出的是人民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加油站”,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是开阔视野的“望远镜”,是真正的“宝”。 

  “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的“充电宝”。以前出门,没有带钱包就会很没有安全感。如今出门,如果手机电量不足,便会有些无所适从。好在有充电宝,随时补充不足的电量,不必在为手机电池“亮红灯”而焦虑。 当前,我们正身处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根据知识折旧定律,一年不学习,一个人所拥有的全部知识就会折旧80%。本领恐慌甚于“电池电量不足”的焦虑,要克服本领恐慌,就需要学习。黄庭坚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现在工作节奏快,很多人没有时间静下心来仔细看书,这是现实的问题。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学以益智、学以修身、学以增才、学以治国,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电池,才能不断地为自己的知识能力充电,不断拓宽未来工作发展趋势的眼界和视野,才能准确分辨事物的方向,不间断地释放自身的能量。“学习强国”就是党员干部的“充电宝”,在学习中增长本领,让党员干部避免“电池电量”不足的焦虑,减少使用“低电量模式”,以满满的“电量”迎接各种挑战,展示全新作为。 

  “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的“支付宝”。如果要问现在年轻人最主要的付款方式,我想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宝具有不需开通网上银行,可随时查询银行卡内余额,可实时提现等特点,受到了用户青睐。仓中有粮,心中才不慌。“学习强国”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对党员干部提升理论修养、推进干事创业都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如有需要,打开“学习强国”,总能找到需要的资料,如使用支付宝般方便快捷。“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的“支付宝”,“支付宝”绑定的是忠诚、干净、担当的“银行卡”,绑定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银行卡”,绑定的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银行卡”。 

  “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的“余额宝”。余额宝的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余额宝不仅具有理财功能,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重视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学习,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今天学习的内容,不一定今天会用到,但总有机会用到。学到了知识,可以放入“余额宝”,避免“书到用时”出现“余额不足”。读书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有“一口气吃成大胖子”的想法。党员干部要广泛学习,多方面储能,善于深化学习,提炼能力,抓好学习质量关口,狠抓能力化升级, 用不断积累,为“余额宝”“充值”。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