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4-01来源:中国文明网
清明祭奠英烈:这盛世如你所愿
作者:辛瑾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月25日 新华社) 

  又是一年清明时,很多人都忙着回家祭奠先人,寄托爱思之情。但还有一个群体,他们不是亲人,不是朋友,而是共和国的功臣,他们需要在清明时被记起被后人祭奠,他们就是革命英烈。 

  “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今日之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这一代人也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它。但是,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能享受和平的荣光,正是因为几十年前千万革命英烈不畏牺牲的无私精神,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埋骨忠魂伴青山。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是一个奋起直追,描绘明天的民族,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缅怀过去的民族。天安门广场前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最新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都是以国家的名义向英烈致敬,各地也有各式各样的祭奠英烈活动。你们的功绩,不仅写在历史教材里,还融进民族的血液里。每一个流淌着华夏民族热血的人,都会由衷地感恩你们。 

  “一寸山河一寸血”,你们拼死守护的国家,请放心交到我们手中。这里有一群英姿勃发的斗士,敢叫日月换新天,扛着压力向前进,把这国家装扮得花团锦簇;这里有一颗颗感恩的心,传承你们的精神、继承你们的遗志,走好我们今天的路。 

  今日之中国,国泰民安,社会发展一日千里,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举足轻重,与全世界人民做朋友,到处都有中国的声音。我们在清明踏青、归乡、祭奠等活动中,更应该缅怀那些为我们付出的先烈们。因为只有忆苦思甜,才能知感恩,才会不忘初心、不负所托。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