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0-02-13来源:中国文明网
“云监工”见证的不只是中国速度
作者:吴倩

  “4175万”“6321万”这是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某个时段的直播在线人数,“云监工”成为网友们的“新职业”。上千万网友宅在家里,一起见证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随着两座医院的交付完工,“云监工”经历的、见证的不只是中国速度。

  从设计施工到配套设施完善,中国速度诠释了制度优势。疫情在前,坚持制度自信,就要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防疫控疫治理效能。疫情就是命令,从中央部署到基层落实,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级政府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强大的统筹协调能力、指挥动员能力、工程建设能力创造的中国速度,彰显着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向疫情发起猛攻,中国速度的背后是更多的大国担当。生命重于泰山,救治病患等不得、慢不得,与时间赛跑,爱与担当传递得比病毒更快。工厂企业星驰夜援;工人师傅迅速从四面八方集结、不舍昼夜。10余天两座容纳几千张床位的医院从无到有,这需要何等的力量?如此号召力、凝聚力,亿万“云监工”的关注度,就是整个社会的温度。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就是我们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态度。

  乐观豁达、英勇无畏、共克时艰,是这场人民战争里的英雄主义。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新时代的英雄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演绎着自己的英雄主义。一线有医护工作者冲锋杀敌,后方有亿万“云监工”加油打气。虽不能冲锋一线,与病毒直面对抗,自信乐观又何尝不是制敌武器?“云监工”给医院施工“应援”,我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守望相助。

  撼山易,撼中国人民难。在这场战“疫”里,有党和国家、有央企民企、有社会组织,更有我们每一个人。待“雷神斩魔”“火神复明”“方舱破围”,阴霾散尽,我们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