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2-26来源:宿州文明网
在新学期里“追逐梦想 努力奔跑”
作者:阚亚玲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也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过去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坚韧不拔,脚踏实地;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辛勤耕耘,收获硕果;播撒大爱,筑起梦想。珍存记忆,展望新学期,对于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来说,新学期充满着无限欣喜和期待。

  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石,我们要承担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新学期里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践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定目标,敢于创新。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这是教育工作者的良知与责任。“做孩子们喜欢的老师,创造孩子们喜欢的课堂,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就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探索出一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教学新路。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适于学生发展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为学生创设愉悦轻松的学习氛围。要坚持教书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健全每一位学生的人格,使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完善人格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

  拜师学习,博采众长。新的学期,我们要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多阅读、多积累、多实践,充分利用好“走出去、请进来”的平台,向名师学习。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学习、拜师学艺。从教学的指导思想到教学方式的选择,从例题的讲解到练习题的设计,从学习氛围的创设到语言板书,从教师的教态到师生交流的每一个环节等等,都要从中有所取舍,有所继承,博采众长,创建特色,做到不拒细流,海纳百川。只要做到虚怀若谷,潜心请教,必然会有意外惊喜和收获。

  勤于积累,全面提升。我们要不懈努力,不怠慢每一天,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习教育系统理论,提升专业素养;阅读教育理论书籍,丰富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善于学习、重视积累。不能仅满足课堂教学技能技巧的提高,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勇敢地向研究型、学者型、专家型教师方向努力。学会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善于思考、勤于笔耕,做教学的有心人。

  新时代,新担当,我们用整个心灵去拥抱这份神圣的职业;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加倍努力,领悟教师工作博深而丰富的内涵,感受教师工作的幸福与快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可期,相携前行!我们坚信,只要不断地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奔跑,我们的事业就会更加光彩靓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