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8-09-05来源:中国文明网
今天,我是排队礼让的微笑宣传员
作者:廖语霏

  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今年暑假,我很荣幸加入到“排队礼让的微笑宣传员”队伍当中,把排队、礼让的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长沙这座文明城市的建设奉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也让我的暑假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且意义非凡。

  最开始,我以为“文明礼让花”只是简单的一朵小花,在和妈妈一起制作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原来它是这么的有含义:排队礼让花总共有11朵花瓣,代表长沙市排队礼让日;花朵平着看像一只振翅高飞的和平鸽,寓意着平安吉祥;竖着看又像一个大拇指,是行人点赞手势的一种表达。

  我把做好的“文明礼让花”挂在了胸前,花朵在阳光下怒放着,格外耀眼,那一刻我觉得十分地光荣和自豪。我要把剩下的“文明礼让花”送给那些文明礼让行人的叔叔阿姨们。我要告诉行人文明过马路,不拥挤争抢,还要告诉司机叔叔文明行车,不争道抢行。当我举着“文明排队礼让你最棒”的点赞牌,为那些主动礼让行人的车辆和主动排队过马路的人竖起了大拇指,我发现,当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们也会为我点赞。原来,微笑会传染,文明可传递。

  今天,我是排队礼让的微笑宣传员,我要向大家倡导文明礼让,看到插队乱象,我要勇敢去劝导,让文明之花开遍长沙的每一个角落。明天,我是排队礼让的践行者,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主动排队,争做文明代言人。 (作者为长沙市白马实验小学小学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