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8-05-23来源:中国文明网
亲爱的孩子们,我想对你们说
作者:阚亚玲

  亲爱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我知道,这个日子,你们盼望已久。为了迎接这个日子的到来,你们画出了时间表,一直在做倒计时;你们排练了精彩的节目,准备与同学们一起欢庆;你们甚至还悄悄地存了一些零花钱,准备为好朋友购置一些喜欢的礼物……你们许许多多的想法,老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亲爱的孩子们,回想起与你们朝夕相处的每一个日子,那些快乐、忧愁、感动、难忘、哭笑不得,还有无奈之举……总是不经意间触动老师的心头。

  忘不了第一次走进我们的班级,你们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待我的到来。看着你们可爱的脸庞,那一刻,我幸福无比。我在心底告诉自己:绝对不能亏待了你们,我要让你们快快乐乐地学习!那一次,我走下讲台,微笑着与你们对话,轻抚你们,弯下身与你们近距离做游戏,也正是这样的开场,让你们感受到了亲切与温暖,同样,我也收获了信任与支持。

  忘不了第一次与你们分享成长的故事。尽管我分享的故事是久远的童年,你们还是给予我热烈鼓掌;尽管你们成长故事的背后隐藏着一些心酸与无奈,但是你们却表现得那般坚强与淡定,我打心眼里佩服你们。

  忘不了第一次看到我们班最调皮的孩子痛哭流涕,那些泪水里夹杂着不知多少委屈与惭愧。当我把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奖励给你的时候,你的眼泪夺眶而出,一句“谢谢”还未说出口,就扑到我的怀里,嚎啕大哭。从那一刻起,我感受到了,最调皮的娃娃一样懂得知恩感恩。

  忘不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感谢孩子们与我一路同行,真诚相伴!感恩支持和帮助我的你们,真诚祝福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未来成长的历程中更上一层楼,有更佳的表现!快乐永远属于我和你们!(作者为一名小学教师)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