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伟大祖国幸福年:吹出最炫民“俗”风
发表时间: 2019-02-12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满眼的喜气目不暇接。新春佳节,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伟大祖国幸福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分享春节里的大喜事、小趣事,晒晒家里满满的年货和馋哭所有人的年夜饭,拍下红红火火过大年的靓丽美图,写下幸福宣言,许下新年愿望!

春节期间,全国人民都在以各种方式欢度佳节

吃饺子、换新衣、贴春联、逛庙会……

大大小小、林林种种的民俗活动一样儿都不能少

样样都饱含着喜庆吉祥的美好寓意

这个春节,让我们共同吹起最炫民“俗”风!

========================================================================

写春联

  @成都郫都网友:春节期间,成都市郫都区在辖区14个街道和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开展了2019郫都区“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30余场,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8000余幅,“福”字4000余张。文化馆、图书馆还特地打造了微场景喜拍全家福,近万人参与喜庆热闹的特色民俗活动。

  @肇庆网友美小川:写春联过新春是我们当地春节必备的民俗项目,我们最喜欢这种能够“私人定制”的春联,在红彤彤的纸上写出自己内心觉得最美好的祝福和期盼,来年运气一定旺旺旺!

打年糕

    @网友余小姚:年前,浙江省余姚市凤山街道剑江村阳明幼儿园举办了“锣鼓喧天贺新春 欢欢喜喜中国年”迎新春游园会。活动现场,孩子们欢歌起舞,还亲身体验了打年糕、写福字等过年传统文化,感受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年,了解了中国春节的风俗。(黄静波 摄) 

跑旱船

 

  @网友“品品之佳品”:天越冷,歌舞就得越疯狂。这是我家乡传统的节目跑旱船,多少年没看到过了!

逛庙会

  @网友“柯er柯”:春节期间走出家门,大大小小的庙会逛起来,各种小猪一只比一只长得萌,挂一只在家里,这一年就能“猪”事顺利。

逛灯会

  @网友“琳琳6102901275”:河北任丘,太平庄灯展,每年逛灯会是春节的必备节目,一夜鱼龙舞,灯市白如昼,我的家乡正在越变越好。

舞 狮

  @网友“星晴婧婧”:舞狮子是每年最隆重的活动,必须是大场面才能请得动舞狮的师傅们,大家卖力的表演,观众们鼓掌叫好,新的一年就在欢呼声中到来了!

  @肇庆网友:这是我们肇庆市高要区澄湖村的过年醒狮活动,特别热闹喜庆,有了他们的舞动才有过年的氛围。醒狮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是一种地道的广东省传统民间舞蹈,是广东舞苑中的一宝。

变脸表演

  @四川成都网友:四川的传统节目——变脸,春节期间在全省各地表演。春节真是一个让人开心、让人幸福、让人温暖的节日!

中国结

  @四川成都网友:我们四川的老手艺人制作的五彩斑斓的中国结,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来观看。一双双巧手就能编织出美丽的中国文化符号,真是太有趣、太神奇了!

  @网友余小姚:春节期间,我们浙江余姚的盘纽技艺非遗代表性传人夏彩囡在展示最新完成的盘纽作品《福猪拱春》,是不是很生动很可爱!(吴大庆 摄)

责任编辑: 路 弘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