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网友晒出“红色之旅”深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发表时间:2021-07-08来源:蚌埠文明网

  近年来,人们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蔚然成风,红色旅游越来越火,蚌埠文明网开展“我的红色之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在红色基地重温激情岁月、追寻先辈足迹、体验红色精神的心声。

  打卡参观红色基地

青年街道同乐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离退休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淮南上窑新四军纪念林(馆)开展爱国思想教育活动。

  @小陈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除了支部就近就便到孙家圩、龙亢等地参观学习,重温了新四军精神,还有幸去了合肥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巨变、深切缅怀在渡江战役中付出巨大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和英雄的人民!

蚌埠网友乘坐蚌埠至湛江“红色旅游专列”。

  @海底10000里:革命遗址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洒下过革命先辈的鲜血,一个个英雄,一场场战争,震撼人心,时时刻刻牵动我们的心。我们踏着先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奉献自我,为中华民族振兴而不懈努力。

  蚌埠市依托淮河两岸主轴线景观带打造“一线两园”(淮河北岸追寻红色印记“打卡”线、淮河南岸“红色故事”党史园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史园),成为市民的打卡热门景点。图片来源:蚌埠新闻网

  @吴杰:2019年,我曾跟随单位去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听到革命后人含泪介绍自己父辈的光荣历史,感受到了当地的革命文化,红色印记深植内心,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老一辈用血与泪换来的。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坚决拥护共产党,为人民服务。

蚌埠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参观完毕后,大家带着手套扫帚等劳动工具清理园区垃圾。

  @从zero开始123:赴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进行参观学习,我们实地感受对全国农村改革带来深远影响的“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榜样的沈浩精神。

网友晒出红色基地参观图片

网友晒出红色基地参观图片

网友晒出红色基地参观图片

  @星晴20110:今日的幸福安康都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要不忘历史,提高自我素质、能力,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蚌埠市女企业家商会组织近30名党员和会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别山红色之旅。

  @星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先烈的事迹更加鼓励后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蚌埠烈士陵园展厅

  聆听党员红色故事

  听二等乙级伤残军人孔祥国讲述他16岁从河南老家夏邑县参军,后随部队南下,打安庆、渡长江,以及接管重庆中美合作所的风云岁月。

民政家园社区邀请了军休二所退休老党员,老党员忆及过往,声情并茂地向社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

  @追求__幸福:听了烈士们的事迹,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这些英雄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一定要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一定会记住他们的精神。

  晒出家中红色荣誉

网友晒出荣誉

  @陈女士:我亲爱的父亲,是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战士。戴上纪念章的瞬间,他笑容如此灿烂!

  欣赏红色文艺作品

华东野战军参谋长陈士渠将军指挥华野第8纵队进入蚌埠,蛙埠宣告解放。

网友重温毛主席的《论持久战》

观看红色电影

  @嘘先森爱马仕: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承载一百载精神,立足全球。愿党永远辉煌,祝祖国国富民强。

网友分享《觉醒年代》观后感

  @沈亚伟198802:看了觉醒年代,吾辈深感震撼。那时候他们并不知道共产主义会取得最终胜利,但却一往无前,选择了为共产主义而牺牲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大无畏的精神。

网友参与红色文艺演出

  

  一段红色之旅,让英烈们的动人事迹洗涤和净化心灵。我们通过党的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从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唐 婕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