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寻访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革命精神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7-08来源:合肥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合肥文明网结合合肥市文明办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寻访红军家庭的红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朋友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寻访红色故事  来源:合肥文明网

上门慰问采集红色故事  来源:蜀山区五里墩街道

  听老兵讲革命故事 红色精神薪火传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老兵,他们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用献血和生命捍卫着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近期,合肥市文明办组织老战士们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把革命先辈和时代榜样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

  @佚名: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老战士刘仁和正在给孩子们讲当年参战的经历。看看他获得的徽章,聊聊徽章背后的故事,老战士用实际行动将党的红色精神传承给祖国的花朵。

 

板凳课堂传信念。 来源:合肥文明网

退伍老兵王宗富讲述党史故事。来源:合肥日报

学生聆听52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张凤维讲述革命故事。来源:合肥文明网

  老党员诉说初心故事 感党恩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老党员们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引起人们的强烈心灵共鸣,激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光荣在党50年”之微故事分享。来源:合肥文明网

“同庆生”、话初心、谈未来。来源:合肥文明网

  @滨湖世纪社区: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向优秀老党员看齐,学习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鼓起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同学们在老党员丁懿珍和张淑瑞家中,聆听他们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来源:合肥文明网

  @张淑瑞: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一代代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自立自强,学好本领,学会做人,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朱光奇爷爷:虽然我们老了,但是还希望能为党发挥点余热。我很高兴能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革命故事,爱国主义精神应该从小培养。

  红色故事大家讲 礼赞党 传递正能量

  合肥是一片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故事激荡心灵、感人至深,让我们做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做薪火相承的接力者,饱含深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红色讲解员万辰璐讲述《一张特殊的夫妻照》里革命烈士童长荣的革命故事和家国情怀。来源:中安在线

志愿宣讲员讲述主题展上“红色人物”的“红色故事”。来源:合肥文明网

红色故事童声讲。来源:合肥文明网

  看老物件 回望峥嵘岁月 追寻红色记忆

  时光荏苒,斑驳了老物件的光泽,却更新了他们的时代意义。革命纪念章、红色纪念邮票、参军水壶、入党申请书……这些记录并见证光辉岁月的老物件,不仅折射出时代变迁,背后还隐藏着一段段峥嵘往事、一个个启迪心灵的故事。

 

老物件。来源:合肥文明网

  @孙茂林:当年解放军大部队从巢湖经过,去长江边集结,准备渡江作战,我们就是用这些小划船运送军粮的。

  @陈义志:以前,电还没有进入家家户户,劳作只能靠畜力及人力完成,最累人的是石磨磨面,最有趣的便是榨油。那时,我们生产队的油坊不仅为本村人提供方便,同时还兼顾着周边几十里的老百姓。这都是我们油坊人的记忆啊。

  @徐娜:等孩子长大了,我要告诉他今天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希望孩子能成为一名军医,继承父母的职业,继续守护国家和人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徐程遥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