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青年有力量 株洲网友跨越百年与先烈对话 谱青春赞歌
发表时间:2021-05-24来源:株洲文明网
  百年党史寻初心,五四精神传薪火。近日,株洲文明网开展#两代90后跨越百年的对话#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株洲的“90后”“00后”,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后向百年前的“新青年”们写一封信,结合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谈谈自己如何在当下的学习或工作中传承“五四精神”。用一封亲笔信,向在建党救国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的革命先驱致敬。
22岁的李日兴是一名株洲交警,从去年正月初二开始,他就不分昼夜地忙碌在防疫一线执勤点。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李日兴:我于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9年加入株洲公安队伍,虽然我的党龄只有两岁,但是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然会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伟大的五四精神。交通警察,一个普普通通的岗位,我们的工作均是围绕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道路运输安全而展开。既然选择了这一身藏蓝,那么这颗红心必一生向党。我愿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自己的光芒,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祉,把疏堵保畅、路畅人安作为不懈的追求。

1992年生的段阳(左一)在株洲市人民医院工作9年,是株洲援鄂医疗队队员。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段阳: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幸运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将党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做到在复杂形式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因此,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我主动报名加入了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参加湖北黄冈抗疫。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在战“疫”中破茧成蝶。也请你们坚信,我们这一代青年一定能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披荆斩棘,挥斥方遒,真正成为时代脊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2岁的叶晓卉是株洲第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株洲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叶晓卉:不久前,有幸去参观了蔡和森旧居以及新民学会旧址,从蔡和森的生平事迹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的太平盛世、丰富的资源和宽阔的平台多么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所展现的风采和精神,更要用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去年,我也面对一个这样时刻,刚开始做出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决定的时候,是有过犹豫的,但是,一想到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使一个小男生获得新生,而且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

学生志愿者听抗战老兵讲党史故事。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李天宇: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会积极弘扬和培育“五四”精神,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成为中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先进科学技术的开拓者,履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青年检察干警向村民普法。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邓水良:青春是一种持续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热,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当它融入自身所伴随着所坚守的检察事业中,便会在奋斗中折射出璀璨的光芒。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哺育了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铸就了今日的辉煌,用勤劳和智慧为我们当代青年检察干警积累了大量的精神力量。“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阻碍’之语”,作为民行业务干警,我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展现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以合格的党员干警致敬党的一百周年生日。

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宣讲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在减肥的小浣熊:悟党史,做实事,我们新一代电网人,不忘革命先辈的峥嵘奋斗,不忘人民电力为人民的使命,在新时代,在自己的岗位上誓要做出自己的精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开展“两代90后跨越百年的对话“网传活动,旨在号召广大“90后”“00后”青年劳动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知识养分,向百年前的“新青年”学习取经,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福祉,用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徐艺能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