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 肇庆网友礼赞新时代奋斗者
发表时间:2021-04-30来源:肇庆文明网

  劳动铸造历史,劳动成就美好。在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展现新时代劳动奋斗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肇庆市劳动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面貌,树立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肇庆文明网开展“#劳动最美,晒出肇庆劳动奋斗者身影#”照片征集活动。

  活动收获了一大批让人感动、令人致敬的劳动工作照。一帧帧生动的图像,诉说着劳动者的滴滴汗水,发现了劳动的价值、劳动的美,以及劳动者的光荣与梦想,掀起了一股歌颂劳动的热潮。

  和平年代超级英雄 谁是最可爱的人

  @端州消防: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拼尽全力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月伴潮生:一支钢枪,一双战靴,一身橄榄绿,堂堂正正的中国好男儿!时代最可敬的英雄,他们就是军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一直昂然站立在我们身后,给我们最踏实的安全感。致敬中国军人!

  @-sweety--_221: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凛冽的寒风;在滚滚的车流里,在台风暴雨面前,在茫茫的人海中;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交通安全的导航灯,他们是生命的保护神,他们是平凡工作的英雄,风雨无阻,致敬我们的人民交警。

  @实验中学戴卓妍:疫魔肆虐,人心惶惶,你们逆行而去;疫魔降服,人心安定,你们默默离开。致敬每一位医护天使,抗疫的胜利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和牺牲,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谢谢!

  @Colosse:社会的安稳,家园的安宁,每一天都离不开英雄的人民警察。每个节日,每个夜晚,坚守岗位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他们是人民警察,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的日夜坚守。

  起早贪黑 最没有节日概念的人

  @可什么爱ne:他们是穿行于高空的超人,他们是万家灯火的守护天使。高空作业、吃饭、休息,“5+2”“白+黑”工作模式……而这只是他们的日常!一定要注意安全,致敬!他们是中国电力工人。致敬,光荣的劳动者!

  @冰激凌ice: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一年365天坚守在岗位,迎着晨曦工作,守护着文明城市的干净卫生,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

  @我有故人星河所念:当你看着漂亮的照片、完美的抓拍……你会惊叹于人物的美丽,风景的优美,感人的瞬间,但这背后包含着摄影师的辛酸和汗水。

  @仰望更好的自己:公交司机的付出也许不为人知,却保障着成千上万的市民顺利出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心血奉献给事业。正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城市运转畅通无阻!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劳动、不平凡的付出。

  @加冰Mojito:夏日的热浪,持续的高温让你叫苦不迭,但有一群英雄,越是炎热他们却越是忙碌,城市的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个小区、村镇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战斗在高温第一线。他们就是可爱可敬的空调安装师傅!

  与时间赛跑 最赶时间的人

  @清溪茉莉:我是一名摄影师,没事总爱往外跑,到处拍摄。美丽的山川湖泊,接地气的风土人情,淳朴的生活百态……在我的镜头里,也有不少劳动者的身影,送餐的、送货的、送水的、送快递……他们是最赶时间的人,也是这个城市劳动群里最普通又坚实的力量,致敬劳动者!

  @奶茶虽甜可别贪杯:我们家在旧小区,没有电梯,还住在八楼,每天爬上楼很累,所以每次遇到给我们家送煤气、送水的叔叔,我都会跟他们说辛苦了,有时还会给他们递上一杯水,让他们歇歇,他们真的很辛苦。

  @餘則成:他们与时间赛跑,不管是艳阳天,还是下雨天,街上总有他们身影,收到外卖后请给他们说一句“辛苦了,注意安全”,生活挺苦,可是你们很甜,感谢每一个风雨无阻送外卖的小哥。

  @十伍拾伍:我现在大四了,也即将迈进社会。最美职业工作照,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爸爸。他是一名快递员,我管他叫“骑着摩托的超人”,每天周而复始,争取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送包裹。长大了,慢慢发现他苍老了很多。爸爸,感谢你为这个家的努力,爱您的女儿。

  用心沟通 最有耐心的人

  @江江江江来了:你在讲坛上一次又一次细心地为我们讲解,给我们青春懵懂时最好的理解和疏导,为我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青春路上的我们点亮了一盏心灯,照亮我们的成长之路。感谢您,廖老师!

  @廖东:把志愿服务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何莹:这是一个普通的服务窗口,架起了我和市民沟通服务的桥梁。我时刻谨记不忘从税初心,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

  @邱跹:我是一名星湖社区专职工作者,我们是社区居民民的生活管家,平常的工作就是为大家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以热情和责任勤恳工作,以真诚和关爱宽以待人,以最耐心的方式为群众解决问题。

  兢兢业业 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人

  @文明怀集:每一个认真的人,都自带光芒 ,每一份用心的坚持都值得被尊重。小小的山村藏着小小的作坊,一直坚持一份信念,一种传承,一份情结,制作怀集传统美食腐竹。传统手艺人,留住记忆中的味道。

  @Jaly藍:她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不高的个儿,穿着红色的短袖衣服,在炎热的太阳照耀下戴着草帽,一笑起来,眼睛里便闪烁着和蔼、亲切的光。向所有辛勤的农民致敬,珍惜粮食,常思“粒粒皆辛苦”,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不做必“剩”客。

  @春风知意_:人是铁,饭是钢,吃饭是大事。其实,每一次掌勺,我都想用自己的厨艺让顾客们多吃一点。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厨师,但是我想用最美味的食物给大家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努力的阿布:每天天还没亮,就赶着去批发市场进货,以最短的时间回到菜市场售卖,有时候忙得中午饭都没时间吃,晚上回到家吃上饭都八九点了,很累。但看到可爱的家人,累都是值得的。工作平凡,生活平淡,但知足常乐!

  @指尖跳舞的喵: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辛勤的劳动者,也包括你我,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也许辛苦、也许劳累,但他们用责任心和事业心收获着劳动的快乐。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都在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奋斗者的征程,每一个追梦人都是幸福的、光荣的。

  可敬可爱的劳动者身上演绎着无数令人动容的故事,他们用奉献、奋斗、执着、无私、大爱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劳动者。他们用微薄力量汇聚成磅礴气势,点亮了肇庆腾飞前行的灯光,他们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身影。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城市才能迈步向前。

  每一位劳动者都是梦想的耕耘者,每一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都值得尊敬,都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又是一年劳动节,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真诚地祝福劳动者:节日快乐!向所有劳动者致敬!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