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长沙网友邀您一起为身边劳动者点赞
发表时间:2021-04-30来源:长沙文明网

  劳动铸造历史,劳动成就美好。为展示长沙市劳动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树立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4月12日—5月5日,长沙市文明委、天心区文明办、长沙文明网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 大美长沙邀您共奋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截至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67.1万。

网友分享的身边“最美劳动照”。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晒晒“劳动照” 你工作的样子真美

  “五一”劳动节来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活动邀请网友们用手中的相机或手机,一起寻找劳动者的最美职业工作照,用镜头记录每一位劳动者的最美瞬间,用一帧帧生动的图像,诉说劳动者的滴滴汗水。发现劳动的价值,发现劳动者的光荣与梦想,发现劳动的美。

辛勤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马路。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政工室支部联合桂花坪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电诈扫楼宣传行动。图源:天心区文明办

  @网友红梅花开:我分享的这张最美劳动照内容是小区清洁工赵大姐正在进行路面清扫。赵大姐人很好,热情、乐于助人,每天她都能把小区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有时候她经常向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正是有赵大姐这样的劳动者,我们的环境才会变得干净整洁。榜样就在身边,向赵大姐学习。

  @网友企鹅爸爸和企鹅崽崽:我分享的是我父亲的工作照,我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不论刮风下雨、日晒雨淋,他都要准时到工地上班。挑水泥、扎钢筋,非常辛苦。他经常对我和妹妹说,要好好读书长大了改变命运。现在我在写字楼里上班,但是父亲挥汗如雨的背影在我记忆中挥之不去。父亲是一位朴实的劳动者,正是有他的辛勤付出,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家里的一砖一瓦都是父亲劳动换来的。劳动节就要来了,祝全天下的劳动者节日快乐!

活动期间,网友们为湖南省劳动模范刘珍点赞。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致敬“劳动者” 听听他们的故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劳动者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在本次活动中,劳模们的故事被广泛传颂,一起来听听劳模们的故事吧!

  @网友星宝摘星星:苏毕如是咱们新开铺街道敬业奉献的典范,她二十一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湖南省劳动模范刘珍(左二)的工作照。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网友银杏叶儿: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科长舒煜鹏是我心中的敬业榜样。舒煜鹏幼时被大火夺去双脚,立志成为医生治病救人。从医期间,他刻苦钻研医术,6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基础卫生服务的第一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凭借一颗仁心走进了病患心里,是患者和家属公认的“暖男医生”和“最美医生”。

  @网友川流不息:邓富铁,天心区驻通道县帮扶工作队队员。邓富铁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征拆、防洪抗汛等最艰苦的地方。他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将防疫、扶贫工作无缝对接,让这两项重要工作得以同时开展。他在防疫一线,也在扶贫一线,以后还将继续前往扶贫一线。扶贫干部“疫”线演绎“凡人亦英雄”。邓富铁辛勤的汗水、敬业奉献的事迹得到同事群众的认可。

网友分享母亲的手。在许多网友眼中,母亲是家中最辛勤、最美的“劳动者”。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谈谈“劳动感悟” 一起感受劳动的魅力

  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网友们通过图文分享自己对劳动节的感悟。

  @网友木木不是木木:平凡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地奋斗付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我想为每一个普通的劳动者点赞,谢谢你们,让我们一起继续奋斗。

市民们参与劳动照片。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孩子们参与劳动。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网友小喵喵:从小我们经常从老一辈的口中得知“劳动的人儿最光荣”,的确如此,如果不是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我们便没有可口的饭菜以饱腹;如果没有发电厂工人的辛勤劳动,或许我们在夜晚都将陷入黑暗。正是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才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好。

  @网友橘子和风车:在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努力奋斗、默默奉献。他们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用劳动的汗水浇灌奋斗的果实,让每一天都成为美好的一天,让劳动光荣成为时代之声。

  @网友炸面鱼儿: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文明。

  

  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一同致敬劳动者,一起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分享中感知劳动之美。人生就是一块田,只有去劳动去耕耘,才会收获丰富的果实。让我们一起奋斗、拼搏,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梦想之花。

责任编辑:龙莉 滕秋玲 张丽祯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