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好读书 兰州网友“多彩悦读”尽显书香
发表时间:2021-04-28来源:兰州文明网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4月,兰州文明网开展了以“#寻书香悦兰州#”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品书香、读经典,营造出全民悦读的良好氛围,大家同享读书之乐,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起来看看网友的读书分享吧!

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微博截图

  阅读红色书籍 点燃红色初心

晒出红色书籍

  @77呀:西北书城有专门的红色书籍阅读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禾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两天听奶奶一直在哼唱这首歌。读了《王学礼转》,品读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才明白奶奶歌声中的韵味。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感珍惜。

  @社会主义接班娃:学党史、读好书。我参与了公司组织的“与党同心•携手共进”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和同事们“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一起唱响红色主旋律。

  @阿诺:最近看了很多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和红色书信。看着它们,仿佛走进了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我们要好好学习,来日才能做好接班人。

  最是书香能致远 读书之乐乐无穷

  最美读书瞬间

  @李子的V:阅读是开启智慧的钥匙,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Dong耳朵: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思想永远活跃,以开明宽阔的胸襟,接受种种不同的思想、鲜活的知识,广泛包容,方能才思不断,细水长流。

  @旦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它能帮我们遮挡现实的风雨,守护一片心灵的净土。

  @隔壁苗:“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能每个人读完一本书都有不同的感受,但这也正是文字的奥妙所在。

  @阿乐姑娘:阅读,使文字有了永恒的价值,它比图像空灵,比记忆清晰,超越世俗生活,一起来建立自己丰富的精神世界。

  亲子悦读共成长 留住温暖与美好

陪孩子“悦”读

  @多多妈妈:女儿的幼儿园组织了“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月活动,每天分享和孩子共读一本书的感悟,我已经坚持了15天,以后会坚持这个习惯,让阅读成为每天的必修课。

  @海阔天空88:和孩子参加了社区的读书活动,听着他分享读后感,还把自己喜欢的书分享给好朋友,不仅培养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让他收获了学习知识的快乐。

  @初安安:读书日陪着孩子来到新区图书馆,他认真挑选两本喜欢的童话书,说要给我当礼物,感觉这份“生日礼物”意义非凡。

  @清酒微醺:放下手机,陪着孩子一起在温馨安静的环境中,共享阅读的乐趣。

  阵阵书香满金城 多彩活动伴我行

读书活动剪影

  @丝儿瓜YIYI:省图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启动啦!带着两个孩子去捐书,从小培养孩子的奉献意识,让闲置的图书得其用,让爱心得以延续。

  @笔记生平事: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始了!姑娘上台参加朗诵,现场活动很丰富,我们还领到了赠阅的书籍。

  @DAQIANG在这呢:参与地铁一小时读书,我想,心里常有花季的人,什么时候都是很好看的。即使花季都谢了,也有乐观之处。一起来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吧。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每年的读书月以主题活动的方式提示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将阅读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行动起来吧,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多读书,在书的海洋里执着探索,去收获智慧的果实,开启知识的宝藏。

责任编辑:王新冰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