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哀思 赏春光 看安徽蚌埠网友诉说“清明感悟”
发表时间:2021-04-08来源:蚌埠文明网

  清明这一节气,万物生机盎然、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古时候就有郊外踏青春游和祭祀先人的的传统,蚌埠文明网开展“清明时节,尽情感受春意盎然”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用不同形式分享自己文明祭祀故人,踏青郊游或是清明民俗,晒出“清明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网友积极参与

  敬意献给英雄,浩气永存天地

  @难忘军旅2012: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此时此刻,让我们向革命先辈们致敬!永远铭记!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参观革命先辈纪念馆,致敬峥嵘岁月

  @.H: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要学他们那种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一生为党的事业忠贞不渝的精神。

新时代好少年慰问革命老战士

  @张德华:清明,追思在天堂的亲人的音容笑貌,怀念他们的对子辈们的爱。祭奠为国为人民牺牲的英雄,勇士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后辈们能享受当下的幸福 和平。 铭记烈士们的勇于牺牲,敢于奋斗的精神,事迹。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前行, 珍惜当下, 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绿色祭祀宣传,全面倡导文明

  @Sunday061201:大美蚌埠,期待您来!总有一些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奉献,守候着我们,文明从我做起!

 

志愿者们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志愿者们倡导送鲜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小星星:献一束花,敬一杯酒,讲一段往事,用这些方式来怀念亲人,远比烧香焚纸,更走心,更文明。

  朗诵清明诗篇,字句皆诉深情

  @2021++:诵读了革命烈士感人至深的家书,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燃那段理想与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的高贵品质所感动与折服。

  

蚌埠六中开展清明节主题诵读 图片来源:蚌埠文明网

清明节经典诵读(综合网友供图)

  @许许汝生:每逢清明,心中的思念便疯狂蔓延……外公,这么多年,您在另一个天地过得好么?我不知想过多少次,若您还在,可以看到我成家,立业,过得这样幸福,你想喝的酒,抽的烟,看的书,我都可以给您送去,告诉您,我长大了……

  学习传统民俗,挖掘清明内涵

  埠市汉文化发展研究会在蚌埠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汉民族传统祭祀礼仪,通过盥洗、三献礼、拜礼等步骤,向市民展示了祭祀的基础知识和祭祀流程。

  @L先森online:清明节来到,扫墓不可少,祭奠祖先,人人到,做个孝子孙,倍倍显得亲,永远不忘怀,齐心去祭拜,清明踏青后,朋友去郊游,一起乐悠悠。

清明节的古老习俗——射柳

  @A蛮龙砚A:清明至,祭先祖。携家人,去扫墓。缅怀意,深情诉。人生路,莫停步。勤梳理,多回顾。平常心,把握住。柳色新,春莫负。多保重,情如故。

清明主题手工作品(综合网友供图)

开清明节班会(网友供图)

  @irina:虽然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一场春雨一场暖,万物复苏,春天到来,清明不仅是缅怀先人的节日,更是一个洗涤自己灵魂的好时光。

  出游踏青赏花,文明美景同行

  @随风逝去的冬日:风吹入帘里,惟有惹衣香,又是一年春意暖,行于陌上,看一场春雨,掠去尘世浮华,一枝桃花,引来一剪春情,那些花开的惊艳,那些唇红齿白的时光,足以掩映一个盎然的春天。

清明时节,春游踏青赏花(综合网友供图)

  @耳朵山山:“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蒋盛楠Empress: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

  @要努力的xiaoalei:风气清明春盎然,小新微曳佛杏雨.

  @绿色心情0217:清明时节,草木青青,暖阳盛放,春意盎然。

  @安哥拉斯巨兔:“春花妳为谁开,花开时谁人采。”听过了惊蛰的惊雷,赏过了春分的缤纷,春光流转,日月交替,清明时节正是春光无限好。

  

  清明节蕴含着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情感记忆,不仅是自然节气,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现在我们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们的怀念之情,同时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责任编辑:唐 婕 张慧磊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