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靓城美人文明 武汉网友用行动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发表时间:2021-03-30来源:武汉文明网
《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我先行》 视频来源:珞珈山幼儿园

  车辆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努力提升广大车主文明素质,养成净车上路的良好习惯,武汉文明网开展“车洁净 人文明 城至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助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CV:江岸区积极发动辖区单位、居民群众开展车容车貌宣传,珞珈山幼儿园积极响应,幼儿园的小朋友拍摄《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我先行》宣传短片,孩子们用认真的表演和可爱的话语倡议“净车上路、文明出行”。

“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展新颜”情景课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平安平安:江岸交警“丽斯交通课堂”联合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展新颜”情景课,通过自编自导情景模拟进行现场互动教学,让学生在实践中与交警一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文明意识。

志愿者宣传车辆整洁出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555:黄陂区持续开展“车容洁靓车貌美 文明新风永相随”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政干部职工带头清理车辆为引领,志愿者通过进村入户发放《黄陂区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倡议书》,对脏污车辆张贴《车辆整洁出行温馨提示卡》,对长期停放的僵尸车、破损车开展大排查等联合行动,引导行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广大车主养成及时清洗车辆、净车上路的习惯。

网友分享净车出行文明瞬间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 舞鹅:经常自己动手洗车挺好的,既养成了净车上路的好习惯,也顺便舒活了筋骨,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放放风:武汉邓南街以“整治提升我参与,净车上路我先行”为主题,开展机动车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倡议承诺实践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承诺、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机动车车容车貌整治提升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车容车貌净上净美、文明守法尽心尽力的良好氛围。

百步亭社区小志愿者向车主宣传文明出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小朋友手绘宣传单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粉丝王:“叔叔,您的车身需要清洗啦!”“姐姐,您的车子很干净,送您一朵小红花!”近日,为倡导清洁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积极发动辖区小朋友、居民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开展“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文明实践活动。

小朋友绘制超萌“罚单”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嗯嗯发发:手工绘制的萌图,被当做“罚单”,贴在了不洁车辆上。硚口区易家街道竹叶海社区组织开展“让文明有‘样子’车容车貌”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志愿者向辖区未成年人宣传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文明交通知识,并指导小朋友们绘制了多张超萌系列“罚单”,贴在辖区内不洁车辆上,以示“警告”。

市民为垃圾清运车打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蝶纷飞:“要让环卫车辆和私家车一样干净!”近日,8辆清洁一新的垃圾清运车整齐停放在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钓台道水厂旁,接受“评委”们现场打分。活动现场,黄陂区城管局、黄陂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根据车头、车厢、车况、驾驶室内环境卫生对各车进行综合打分。评分过程中,评委们除了关注车身的外部清洁,也关注驾驶室内的卫生情况。“因为如果驾驶员连自己的工作环境都不能打扫干净,那就更不能保证车身的干净了。”

《提升车容车貌倡议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微萌萌:“净车出行,所到之处皆风景”“车身洁净一分,城市美丽十分”……在武汉市硚口区各社区宣传栏,大型商超、客运站、公园、党政机关等电子显示屏,一条条倡导整治提升车容车貌的宣传标语吸引过往市民不时驻足观看。市民刘先生说:“这些标语很接地气,提醒我们养成净车上路的良好习惯。”

  

  整治车容车貌,提升城市形象,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让一辆辆行驶的车辆,成为一道道“流动的风景”。

责任编辑:蔡乐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91547&encoding=UTF-8&data=AFtsewAAAAcAAAB5AAAAAQBJ6L2m6Z2T5Z-O576O5Lq65paH5piOIOatpuaxiee9keWPi-eUqOihjOWKqOaTpuS6ruWfjuW4guKAnOa1geWKqOWQjeeJh-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opkrlh9Fu1kj4nCgDotgsB_Ta4gIURlbbhKzg9_guvB5dfjHFponA7W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91547&encoding=UTF-8&data=AFtsewAAAAcAAAB5AAAAAQBJ6L2m6Z2T5Z-O576O5Lq65paH5piOIOatpuaxiee9keWPi-eUqOihjOWKqOaTpuS6ruWfjuW4guKAnOa1geWKqOWQjeeJh-KAnQAAAAAAAAAAAAAALzAtAhUAii7T4RkGvrFO_qXUIc6Yt8tU7CYCFFlNYexeqVZrf5otYzk8F2uA6WL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