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拒绝浪费 我们都是文明用餐的追“光”者!
发表时间:2021-03-04来源:广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广州文明网开展“#我是文明用餐追‘光’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州网友畅谈“文明用餐”,纷纷晒出“光盘”照片,做文明用餐的追“光”者!

  @linjianjun的围脖:学校用心创设了“餐桌上的故事”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去菜场看看蔬菜们的“素颜”模样,去田地里看看蔬菜们的“儿时”模样。“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同学们对食物的感情,才能使其发自内心地落实光盘行动。

  @北极幸运之星:吃剩菜剩饭肯定不好,不卫生也不新鲜,不值得提倡。但家中的一些东西特别是吃的食物舍不得扔,常吃剩菜剩饭,会导致肠胃不好,所以我们更应该适当控制好每餐饭菜的份量!刚好春节前应女儿幼儿园的亲子教学要求,合力制作了光盘行动的宣传图画,一起为“光盘行动”助力!

  @爱我请你留言:自己动手,方知一餐一饭来之不易,拒绝浪费,从小抓起!

  @公仔面9818:“光盘行动”时刻呼唤着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优越物质条件的同时,也不应忘记还有很多人生活在饥饿的环境中。

  @小比怂:使用“公筷公勺”,看似饮食生活方面的小事,实则关系卫生健康,体现社会文明程度。使用公勺公筷,从每一个人做起,而餐饮行业更应为推动文明用餐理念的第一线。自觉引领舌尖上的“新食尚”,促进文明健康的“新风尚”,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8610gef4600:“光盘行动”是一种节约方式,一种公益行为,一个良好习惯。“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让我们一起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餐饮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从现在开始,拒绝“剩”宴,践行“光盘”,做文明用餐的追“光”者!

责任编辑:罗秋华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