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贺元宵 广州网友用照片记录元宵美好瞬间
发表时间:2021-03-03来源:广州文明网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元宵的节日氛围,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南沙开展“#元宵穗满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在#元宵穗满爱#原创话题里晒出身边多彩的元宵活动照片、介绍自己家乡的元宵习俗、元宵美食或是晒出自己与亲朋好友的合照。

    欢欢喜喜过元宵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10对新人在宣誓台前庄重地许下了爱的承诺。2月26日上午,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蕉门公园的民政局户外婚姻颁证服务点内非常热闹,一场主题为“欢庆元宵汉服秀”的集体颁证活动在此举行。

南沙区举行“欢庆元宵汉服秀”的集体颁证活动。

  来自湖南的新人杨小姐本计划在生日当天与男友领证,当她听说了元宵佳节有举办汉服颁证仪式,便忍不住报名参加。“这样的中式典礼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沉淀,对我来说十分特别。”

  据南沙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加大对不良风气治理,积极倡导和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同步进行,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现场还举办了汉唐舞表演、猜灯谜等活动。猜灯谜活动中还别出心裁融入“新时代文明婚俗”“婚姻法律常识”“文明新风尚”等内容,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倡导文明婚俗,节俭办婚礼,弘扬现代文明新风尚。

新人共挂幸福彩灯。

  2月26日,由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主办的 “我们的节日·元宵”“‘穗粤’静好幸福年,滨江和谐度佳节”元宵游园活动在富基广场开展。

  本次游园会由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滨江街道党工委、滨江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滨江街社工服务站主办。活动共设置十二个活动摊位,包括“我在广州过大年”打卡、猜灯谜、绘幸福树、爱心认捐、广府文化体验等内容,参与者可通过参与摊位活动收集印花,集齐相应印花数后到兑奖区兑换礼品,增强参与者积极性和体验性。

  现场还设置了健健康康过大年、老年人优惠政策、科普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禁毒宣传等咨询摊位,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养老政策、科学文化、禁毒知识等内容,深入群众开展政策宣讲。

街坊参与元宵剪纸活动。

  2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花都好人与辖区群众,现场一齐包汤圆贺元宵。大家观看点心师傅的示范,已经跃跃欲试。各个小组分工合作,有的搓粉,有的和糖馅儿,忙得不亦乐乎。圆滚滚的汤圆包着甜蜜蜜的祝福,雪白的汤圆,吃到嘴里更暖到心里开启一年甜蜜的欢庆。

  此外,活动设有猜灯谜环节,谜底猜出后取下谜面到指定兑奖处核对谜底,领取奖品。主持人念出谜面,知道答案的街坊踊跃举起他们沾满面粉的手,进行抢答。还有,主题活动更设有禁毒、防邪、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专题宣传展览,供街坊阅读。

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晒出元宵幸福相

  网友鸳鸯薄撑:疫情可以停止,但爱必须传递下去,希望把我们小小的心意传递给年迈的老人,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网友lyw2396:元宵佳节猜灯谜,人头攒动,兴致勃勃,欢颜笑语,一片欢腾,节日气氛浓厚!

  网友WWT毛毛虫:元宵节到,一定少不了元宵必备的汤圆。“过了正月十五,这个年才算是真正过完了。”能和家人坐在一起吃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这个春节才算过得完整。希望大家元宵节有时间可以回家多多陪伴家人,亲手给父母家人煮上一碗汤圆,让爱意暖人心。

  网友墨墨相信头顶就有阳光:正月十五,一家子吃个团团圆圆的早餐,元气满满一整年。

  网友ksun-shine:在穗的元宵,怀着爱与感恩的心制作家乡手工汤圆与叶糍,满满的爱意、满满的祝福!祝愿大家:甜甜蜜蜜一整年!

  

  黏黏甜甜、软软糯糯的汤圆,包裹着期待和想念的馅,有着和家人在一起独有的圆满与安心。愿大家2021年也如同汤圆的馅料一般甜甜蜜蜜、顺顺利利!

责任编辑:黎 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