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穗过大年,宅家当厨神!广州网友细诉年味小故事
发表时间:2021-02-22来源:广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满眼的喜气目不暇接。为了响应国家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少聚餐少聚集”等号召,广州文明网联合南沙区文明办开展#在穗过大年,宅家当厨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分享家中过年必吃的美食,细诉年味的故事。

  防疫公益动画:让就地过年幸福满满 

  广州市文明办设计制作了主题为“健康防疫过大年 文明处处展新风”的系列防疫公益动画,生动地向市民群众介绍春节防疫小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过一个祥和安全、健康快乐的春节,让“就地过年”幸福满满!

 

 

 

 

 

  网友细诉年味故事:春节,简单而美味

  @2902:广州人最讲意头了,过年怎么可以不吃“斋菜炒粉丝”呢!捞起捞起,风生水起!2021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从新年第一天开始:有坚持有摒弃,把要走的路设计好,把要做的梦规划好;面对挫败,敢于担当,善于总结、勤于思索、志于高远。愿大家都能成就美好的新一年。

  @美丽如斯:这道辣椒炒肉是我们湖南人的家常菜,虽然今年没有回湘过年,但在我的大年饭上,这道菜必须有!吃到辣椒炒肉,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

  @粤北向上:闻到炸油角的酥香,才有点过年的感觉。渐行渐远的传统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已经有点陌生了,很庆幸我们家每年过春节还是会炸油角。从小到大,再到我成家立室,母亲大人的春节仪式感就从来没有减退过。这样真好!

  @小小小小研:早上刚起床就看到家里人准备了馄饨皮和馅儿,于是赶紧翻出手机“跟拍”了一组。每到春节,奶奶总会包馄饨给我们吃。奶奶说,馄饨形似元宝,吃了寓意招财进宝、财源广进呢!

  @506宿舍:每个人心底,都藏着一份难忘的味道:或许是父母端出的一碗家常面条;或许是某样一直涨价、却难以割舍的家乡小吃;或许是大学食堂里那道早已吃腻,但离开后总会想念的菜……而在我心中,母亲做的肉包就是春节的味道,它蕴含着我所有儿时过年的回忆,简单而美味!

  @王小姐:在潮汕小吃中,返沙芋头和番薯常摆放同一盘中,因其金银两色而得“金柱银柱”之美称。这也是潮汕人过年年夜饭必备的第一道甜品。今年没有回家,但是过年必吃的小吃可不能少!

  @我要对你说一辈子早安:这是原汁原味、不添加防腐剂的特色蒸蛋糕。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在工作地广州也做起了老家的小吃,用味蕾感受春节的到来!

 

     

  谢谢每一个不回家的你!虽然今年过节身边没有家人陪伴,但是藏在食物里的味道和故事,仍然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爱!新的一年,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罗秋华 路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