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春联秀年味 广州网友畅谈牛年新期盼
发表时间:2021-02-09来源:广州文明网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佳节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体现了丰厚的文化意蕴,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和愿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广州文明网开展“#妙笔生花贺新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春节的真切祝福。

  #妙笔生花贺新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国自古以来沿袭的传统习俗。春节临近,广州市各区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月活动,送春联、赠剪纸、画年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应有尽有,羊城书画大家的挥毫泼墨让现场观众连连惊叹。

广州市白云区邀请数十位省、市文艺界书画名家现场描绘白云秀丽风光和发展宏图。

  牛年春节,在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在黄埔区文明办、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黄埔区惠民社会服务中心在南岗街工疗站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黄埔志愿者为工疗站的服务对象普及春节防疫知识,传递剪纸非遗文化,将浓浓年味和祝福送给有需要的人。

居民们在展示自己用心制作的剪纸。

  广州文明网更是通过线上征集新意春联,线下知名书法家互动的形式,邀请书法家挥毫为市民送福、送春联,为市民传递新春节日气氛6位广州知名书法大咖即席挥毫献艺,为广大市民写挥春致祝愿,一幅幅作品风格迥异,却又传递着同样的美好祝福。希望寓意美好的春联冲淡人们的思乡之情,让“就地过年”成为更多人的最佳选择。

书法家们挥毫送市民。

  #我家春联来亮相#

    又到了一年贴春联的时候,广州文明网邀请网友晒出家中牛年春联美照,分享对春联的见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畅谈新春对家国的期盼和祝福,在新年来临之际许下自己牛年的微心愿。

  @网友-NNiko:又一年春节啦,万事如意满门春。尽管今年是坎坷的一年,但是好在我们都奋斗过来了,为2020的自己点赞!新春快乐!

  @网友Adon果冻:这副春联包含了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合健康团圆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和人都能够牛年行好运,万事遂心愿!

 

  @网友默默:路过邻居老人的门口,看见社区志愿者们正在为不能攀高爬低的老人家张贴春联,心里顿时暖暖的。感谢这些奉献自己温暖别人的志愿者们,希望他们牛年能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网友平常心随记:今年的春联是由家里的孩子张贴的,一转眼孩子也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张贴春联了。新春即将来临,在这里希望自己的宝贝儿子在牛年健健康康,学业进步!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贴春联作为中国传统习俗,在每家人的心中都是不可或缺的。贴春联代表着对未来一年的美好祝福和向往,这些春联承载的不仅仅是对新春的祝福,还有对家庭满满的温情与爱。尽管这个新春,我们或许不能与家人共聚,但是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才是未来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黎 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