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年味”搬上云端 四城网友把最美的祝福唱给你听
发表时间:2021-02-08来源:铜陵文明网

四城网友用歌声传递祝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辛丑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我们把“年味”搬上云端,这里有美食,有文化,有家的味道……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铜陵、十堰、宣城、黄山四城联合开展“#云上品年味 文明迎新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宅在家中观“云端”,分享别样年味,共守文明承诺,在祝福的歌声中迎接幸福牛年。

  “云上”品年味:网友诉说别样幸福

  年味是什么?或许是大年三十的一顿年夜饭,或许是一张新年全家福,又或许是一家人齐心协力贴春联……感受虽有不同,却都饱含着对故土乡情的眷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网友纷纷在“云上”晒出家中准备的年菜、购买的年货、喜庆的民俗等,分享别样的“年味记忆”。

  

网友云上品“年味”

  @宣城审计转眼又是一年。年味是妈妈腌的腊味、包的饺子炸的圆子,是写满祝福语的春联是红彤彤的窗花……今年也许有很多人不能与家人团圆但我们天涯共此时年味不散 新年快乐!

  @你若想哭就要笑:为90后,小时候最为期待的就是过年,过年换上的新衣服、吃不完的牛皮糖和瓜子小伙伴们抢着玩的小玩具都是满满的年味。长大后的年味沉淀在了支付宝积福卡,微信红包里……年味在心,在哪过年、怎么过年倒没有那么重要,只要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就是最好的年味。

  @轲头: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归乡,但是对很多人来说,“他乡”早已成为第二个故乡,“就地过年”也是“在‘家’过年”。看着拎着大包小包购买年货的行人个个脸上喜气洋洋。年画、对联、灯笼、鸡、鸭、鱼、肉等各式各样的年货满足着人们的需求,充满了年味的喜庆红火。

网友云上品“年味”

  @铜都annyking: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货,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春联。春联,是春节的一大标志,亦是最美的一道风景。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人们更加喜爱手写的春联,那溢出的墨香传递着浓浓俗气息

  @珞琏年味就是一家人忙活一整天准备出来的一桌饭菜,虽然每年都差不多,但是这种稳稳的幸福就是令我们心满意足的生活。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团聚,即便人不在一起,过视频和图片交流看到家人健康平安,里也是暖暖的。

  @偏执的阿狸君年为了安全,选择留在原地过年,爸爸妈妈远程给我寄送爱心包裹,跟他们约好了年三十的时候线上一起视频举杯共饮,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庆祝新年,既安全又不失温暖,云上共享年味,欢庆新春佳节,愿父母、家人、亲人、朋友、所有努力奋斗的人们都平安喜乐!

  文明迎新春:网友共守“云上”承诺

  阖家团圆、平安健康就是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个人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也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网友纷纷手写寄语,共守“云上”承诺。

网友发出云上承诺

  @阿阿阿七y:文明迎新春,我承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争做防疫小先锋

  @山里的小橘子春节将至我承诺不串门不聚餐,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带动家人、带动身边的朋友们,为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早点来临而努力!

 

网友发出云上承诺

  @十年暖:子鼠去丑牛来,又到了每一个异乡人跨越山水归家的时候,在今年这个特殊时候,做好疫情防控,才能更好地团圆。文明迎新春,我承诺:不聚集,不乱跑,小团圆,大格局。

  @C1earIov3新年将至,喜悦的气氛越来越浓烈相信还有很多朋友们和我一样没有回家,还在坚守岗位,我们都很想念大年三十浓浓的年味,但是我相信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未来更好地重逢。文明迎新春,我承诺过云上春节扎堆不聚集平平安安,喜气洋洋过大年!

  

  这个春节,因为特殊情况也许我们暂时失去了和亲人相聚的机会,但是每个人都守护好自己的健康,也是新春佳节送给亲人和自己最好的礼物。让我们把这个特殊的春节变成特别的纪念,约定佳日再

责任编辑:蒋洁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2780&encoding=UTF-8&data=AFqt_AAAAAcAAAB5AAAAAQBG5oqK4oCc5bm05ZGz4oCd5pCs5LiK5LqR56uvIOWbm-Wfjue9keWPi-aKiuacgOe-jueahOelneemj-WUsee7meS9oOWQrAAAAAAAAAAAAAAALjAsAhRxxCi6aI8hJPOK_hFgaAcTG6rcTAIUMVWBAzEYk6IWgaI-BtUNIh4YhV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2780&encoding=UTF-8&data=AFqt_AAAAAcAAAB5AAAAAQBG5oqK4oCc5bm05ZGz4oCd5pCs5LiK5LqR56uvIOWbm-Wfjue9keWPi-aKiuacgOe-jueahOelneemj-WUsee7meS9oOWQrAAAAAAAAAAAAAAAMDAuAhUAg9fl5d3gU-AjBZvARLwgtvn0doYCFQCM6e8KhRMkOlVjDGdzHWt6KZZEa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