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网友打卡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文明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0-12-25来源:青岛文明网

  文明城市这么美,我为家乡站C位。为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共享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上海闵行、成都、福州、青岛、广州五城文明网联合开展“#我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个约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讲述文明实践中心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畅谈美好愿景,展示幸福生活。

  走!去家门口的实践中心逛一逛

  民生所需,心之所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将文明实践之花开遍全国,一起来看看五城网友打卡家门口的实践中心吧!

上海闵行梅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图片来源:闵行区梅陇镇文明办

  @ml菜豹纸:我是居住在上海闵行的居民,今年小区附近新成立的梅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很多丰富活动。例如:每周四的百姓讲堂,有烹饪课、养生课、手工课,都是非常贴近我们居民生活的。今年10月份还有大型文艺演出,都是我们喜欢看的节目。最具特色的是每月开展的“梅陇仁家 公益集市”,听说都是邀请一些公益性的组织、团队来为我们服务,活动内容很丰富的,每次去我都满载而归,我非常喜欢这些活动。

小小市民们在李沧区实践中心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网友青岛小菠萝:我是一名青岛市民,很开心能跟大家分享我们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们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有两层,占地3000平米,不仅设有市民文明会客厅、新时代结婚礼堂、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还有李沧区历史文化博物馆、文物修复体验中心和交通安全体验中心等,周末带着孩子来这边看书、拓印、学习历史文化、交通知识,成了我们的新兴趣,希望大家都来打卡!

成都市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图片来源:成都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网友06周丽萍:我住在成都,自从家门口修建起“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这里就成了我的临时办公点,因为这里有一个对外开放的会客厅,对于创业初期的年轻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醒目,在这里约谈客户不仅能节约成本还能增强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也相信这个地方会给我带来好运。

广州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华街党群服务中心室外布置光彩夺目 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鸭梨_Carrie:说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本广州花都人有话说。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建在我的家门口,它设有党员服务窗、新华直播间、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公共图书馆、长者饭堂、新时代大讲堂、文化服务站等功能模块,着力打造集党性、思想性、艺术性及实效性高度统一的特色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后,我退休的爸妈也没有闲着,天天去参加中心内的活动。中心内不仅可以阅读,还能运动,真是个好地方!

  @网友今日晋安:温暖在榕城——榕益行,2020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馆仪式中,一名晋安区雏鹰志愿者作为代表宣誓时,她的小伙伴们正在社区里如往常一样开展志愿服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没有特定场景和非遗宣传展板,穿上红马甲、戴上红领巾,晋安雏鹰志愿者便正式“上岗”了。对于小雏鹰们来说每个周末、每个节假日都是志愿者日。

  看!我们的生活变了样

  家乡变化大,百姓生活美。早上到公园遛弯听书,上午到便民书屋借本书,下午大讲堂听听讲座,晚上家门口看看演出……自从建了文明实践中心,生活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新的变化,来,一起听听五城网友怎么说!

上海闵行梅陇仁家”公益集市服务项目-测量血压 图片来源:闵行区梅陇镇文明办

在广州的网络直播现场,新疆美女阿依努尔现场介绍新疆特产 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福州市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感恩重阳 老少同乐”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福州文明网

  @晓石紫:闵行华漕镇王泥浜村“美丽庭院助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帮助村委和村民通过前期摸底、修订村规民约、启动拆违、创建庭院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助推49户庭院获评华漕镇“最美庭院”,引导村民积参与庭院美化,消除违法搭建和违法出租现象,打造村宅宜居环境,树立淳朴村貌民风,用一个个“最美庭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市民正在品读书香 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网友胶东大白菜:自从家门口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们青岛的孩子们假期有了新去处,上初中的儿子经常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实践中心的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宫学习、看书、参与活动,丰富多彩、好不热闹。另外在这里还定期开展一些平时很难接触到的公开课,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有很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被爱心奉献友爱的氛围所熏陶,让他们在知识文化和自身修养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美美好好:2020年是全面小康建成之年,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跟上潮流,携手贵州、新疆、西藏以及广东连州结对学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通过直播,我们了解了许多偏远山区的特产,购买特产还能献爱心,真感谢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渠道!

成都市大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快乐阅读”公益志愿活动 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网友小顺子小迎子:最近孩子在参加咱们成都大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快乐阅读”公益志愿活动,回家后经常和我说好喜欢这里的小朋友和老师,大家一起阅读经典名著、分享阅读心得,感觉很有收获。

福州闽清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福州公安

  @网友福州公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期间,福州闽清县在梅溪镇石湖村小学操场开展闽清县孝老爱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闽清县公安局政工室联合闽清县反诈中心在活动现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口述宣传等方式,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提高防骗、识骗的能力。

  盼!文明幸福奔小康

  绘就美丽新图景,文明幸福奔小康。小康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在物质和精神文明上有了新的突破。在这幸福的生活中,我们满怀期待,带着爱和希望憧憬未来,为全面小康筑牢文化根基,为全面小康凝聚文明力量。广大网友也通过微博话题畅谈对未来的期许,绘制美好愿景。

闵行莘庄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交响乐活动心 图片来源:闵行区莘庄工业区文明办

  @魔术蘑菇头:在闵行马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修建了学空间为老百姓开展宣讲课堂;红色影吧,让党员、群众也能享受在室内看电影;家空间,展示了我们马桥人身边的榜样;乐空间,大家可以通过互动开展相关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室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关系,还有很多基础设施,都是为广大居民而建,在平凡的生活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能给我们带来家的归属感!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我是文明小粉丝:随着精神文明建设的推进,广州各区都建设起来属于自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各种学习、娱乐的场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家旁边的一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办的新华书店。书店里都是红色元素。走进书店,还能了解各种广州地理历史。这为爱读书的市民们提供了一个舒服的阅读之地。除此之外,还有各种讲座、课程可以免费学习。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市民的生活更多姿多彩,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

青岛新人参加新时代集体婚礼,让幸福从这里起航 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网友皮皮西爱文明:上周我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是在青岛现在很“红”的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的,整个婚礼既庄重大气又简约时尚,现场不仅可以邀请亲友前来观礼,还有青岛有名的司仪前来主持,更有重要人物前来证婚赠礼,小合唱团颂歌祝福,简直满满的仪式感,听说现在各区市都有自己的结婚礼堂且风格迥异,希望我和男朋友明年也到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一场时尚热闹的婚礼,相信我们在大家的祝福见证下会更幸福!

  妈妈和朋友们在成都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的向阳花志愿队中,生活得有滋有味 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网友冉妹的兰花:自从加入了成都市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的向阳花志愿队,老妈的退休生活是越来越忙、越来越有滋味了。前两周在街道工作者的带领下,老妈和队友们以大地为画布,以银杏叶为“画笔”,“画”出了华阳初冬最美的模样。

  

  志愿服务拉近百姓距离,文化惠民为生活添彩,打卡了五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们更加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切实体悟到了群众日益丰富的精神生活,不断提升的文明素养和愈加浓厚的互助友爱氛围。幸福小康生活,物质精神缺一不可,不只要有“仓廪实”“衣食足”的底气,还要有“知礼节”“知荣辱”的文气,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城市文明气质助力!

责任编辑:魏华彤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