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网友邀您晒出身边文明 共赏文明新风采
发表时间:2020-12-18来源:广州文明网

  为了传递广州佛山城市间的文明温度,让文明成为沟通的桥梁,广州市文明办、广州文明网、佛山市文明办、佛山文明网联合开展了“#“我”与广佛的文明之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市民网友和广佛志愿者们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记录和分享城市生活中的文明瞬间。

  随手拍晒变化 秀出文明广佛新风采

  @红叶紫贝:佛山交警驻守在张槎收费站前协助测量体温,检查过路车辆、人员,为市民筑起坚实的抗疫“堡垒”,佛山因为有他们更美好!

  @Smileeehui: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也有大作用,将餐厨垃圾分类投放可以减少泔水污染环境;将可回收垃圾分类投放,可以最大程度变废为宝。垃圾儿女要分家,安居乐业靠大家。

  @CJ_020:从广州到佛山,我们随处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标识。它无时无刻不在指引着我们如何在国家、社会、个人层面把握正确方向,发挥更大作用。

  @牛腩面1212:早晨七点钟出门上班,我就发现早有志愿者站在交通路口,守望斑马线处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因为有他们,我们的交通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致敬!

  用话语说文明 听市民与文明的羁绊之缘

  @梦醉千悲:陪孩子参与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营造了良好氛围,孩子也能愉悦地参与互动交流,更加懂得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重要性。为文明佛山点赞!

  @Pepsizzf:前段日子我和同学去做义工,护送路人过马路。在护送一个小朋友和他的妈妈到达对面后,小朋友微笑着对我说:“姐姐,谢谢您护送我和妈妈过马路,你真好!”这一瞬间,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小仓仓:周末和朋友同行,在街头看到志愿者顶着烈日在有序地摆放共享电动车,摆放得如此有序整齐,真心觉得志愿者是城市的一道光,我们也应该以身作则。愿广佛市民能同心齐努力!

  @默默守护文明的小透明:广州素有“志愿之城”的称号,据统计,每8个广州人中就有1个人是志愿者。志愿服务遍及广州各处。文明广佛,因志愿者变得更加美好!

  从现在望未来 我与广佛有个文明之约

  @Lavinia:广州正着力于推动养老服务发展。近日,《广州市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印发,在每个街镇都将建设养老服务中心。这对于群众可是天大的好事啊!电子围栏、跌倒报警、远程招呼等智慧养老服务让老人更好地避免意外的发生。我相信,随着小康社会的发展,广州的养老服务体系未来将更加完善。

  @Greenteck:现在,走在佛山的城市街头,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识和指引海报铺满街头,公厕指示杆在街头树立起来,大大方便了市民和游客。其背后,佛山在全城范围内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大型商场、医院、中小学校、集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希望佛山未来继续保持卫生环境管理力度,创造佛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zy2:“未识广州,先闻西关”。西关永庆坊地处广州西南,历史上曾经是广州最繁华的核心城区。随着城市中心东移,永庆坊建筑年久失修。永庆坊改造既是城市更新,更是民生所需。2016年,政府对永庆坊进行微改造。现今的永庆坊,已成为广州的新地标,人们打卡的新去处。广州始终坚持“老城市新活力”的发展路线,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微改造”,删掉的是破败和落后,留下的是记忆和乡愁。希望有更多文化遗产能像这样,重现昔日光辉。

  

  让文明成为习惯,让城市有序和谐。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携手同心!

责任编辑:黎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