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绿色生活 海口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0-11-30来源:海口文明网

  自10月1日海口全面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全市垃圾分类氛围浓厚,市民逐渐养成环保绿色的生活习惯。为进一步加深网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海口文明网、海口网共同开展“#一起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共创绿色、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引导绿色生活 争当宣传员

  @柚子多多:垃圾分类对环境有很大的益处,现在小区里宣传氛围浓厚,邻居们也都开始养成习惯,希望能坚持下去。

海口小朋友与“社区环保 从我做起”的相框合影,争做环保小卫士。

  @风筝:幼儿园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得很不错,前几天分错了,宝宝还纠正了我,不能被孩子比下去,一起分类!

海口龙华区金牛北转运站内,环卫工人在使用智能资源回收站机器。

  @蘑菇云:前段时间收到了社区发的垃圾分类宣传单,拿到家里给老人看了顺便讲解一下,利国利民的事儿,大家都应该支持。

美兰区成立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乐琪:网上买了个堆肥桶,厨余垃圾可以制作肥料种花,其他的干垃圾分类也很方便,推荐给大家!

  践行垃圾分类 我是行动派

海口市长彤学校刘欣贝制作的“桌面分类垃圾桶”。 

  @豆兜:空闲时间跟娃一起“变废为宝”,增强动手能力又废物利用还增加亲子感情,觉得自己很聪明。

海口首台智能餐厨垃圾降解机——“大胃蛙”

  @许愿瓶:小区里的“大胃蛙”垃圾降解机很好,能直接把厨余垃圾变成肥料,可以推广开来。

  @酱biong:养成习惯,垃圾分类其实并不麻烦,废纸壳之类的还可以给娃卖了当零花钱,一举多得!

两名候鸟老人在海口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将收集来的废弃衣物叠好。

  @皮卡丘:支持垃圾分类!希望能把垃圾终端处理做好,提高垃圾回收率,不让大家的努力白白浪费。

  开发智慧大脑 分类有创意 

 

海口市小区里的垃圾分类积分榜。

  @白云朵朵:小区里弄了垃圾分类积分榜,积分换日用品,很好的方法,可以提高大家的积极性。

  @夭夭:有适合家庭变废为宝的垃圾分类方式大家可以分享给身边的人,垃圾少一点,世界就更美一点。

海口小学生们在玩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

  @可乐:垃圾分类很有必要,减少制造垃圾也很重要,能重复利用的东西尽量不要直接扔掉,这样才能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

海口市一处由废弃物品与3D彩绘结合打造而成的墙体艺术作品。

  @Yang:之前在一个小程序里参加了垃圾分类有奖答题,了解了很多相关知识。改变生活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大家都应该坚持下来,毕竟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从每家每户做起,才能从源头上做好这件事情。我们一起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日常习惯,为构建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胡恺睿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