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文明之约:铜陵网友晒美丽乡村新“颜值”
发表时间:2020-11-27来源:铜陵文明网

VLOG:小编带你探寻文明乡村的“美丽秘诀” 来源:铜陵文明网

  你眼中的美丽乡村是什么颜色?是泥土的黄色,是天空的蓝色,还是麦浪的金色?近年来,一朵朵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广袤的乡村大地次第绽放,为美丽乡村增添新色。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送到群众身边,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铜陵文明网策划开展“#大美乡村·文明实践在身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晒美好乡村文明风景,以行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

  晒乡村新貌:文明实践传新风

  在铜陵,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河渠清畅……美丽乡村的美景从蓝图变为现实,好人评选、文化惠民、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眼中最美的乡村文明风景线。

网友分享身边的乡村文明风景线

  @方中明“参天杨树发春波,麦浪千层笑语多。圆梦唯余铁锚地,江鲜待客唱渔歌。”这是铜陵县胥坝乡群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古中举描写铜陵群心村的一首诗。这个网红村不仅有渡江文化广场、群心乡贤文化馆,还有家风家训示范街等特色地标。村民富了,村庄靓了,文化活动也日益丰富。如今的群心村,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到发展特色产业,再到安居乐业,幸福的村民们正朝着小康大道上阔步迈进。

  @猫猫:踏入铜陵市枞阳县白柳镇山河村,一股清新的田园风情扑面而来宽敞洁净的道路让村庄内连外通,村民出行更加方便;休闲步道曲径通幽,或与涧水相接,或伸向山林深处;纳凉亭、文化广场、清水平台,与田园风光和雅致民居相映相融,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文化长廊、文化墙、高氏宗祠,讲述着这个古村落的前世今生,传递着文明新风尚……这里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正在由“环境美”向“发展美”,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迈进

网友分享身边的乡村文明风景线

  @小小离火:说到文明乡村就不得不提我的家乡——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金塔村,近年来,我们村以“金塔好人”评选为着力点,以弘扬孝道文化为突破口,开展“三访三评”“金塔好人”评选活动,以孝养善,不仅凝聚了“善”的魂,更成了滋养、培育好人的一方沃土,不断塑造新时代新农村新气象,成为远近闻名的“魅力山村”。

  @河南嘴:在铜陵郊区大通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跃着一支特别的队伍,那就是龙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在这群志愿者的积极推动下,这项古老的习俗近年来不断创新形式,展现出新的活力与生机。每逢佳节,志愿者们走村串户,上演精彩的舞龙灯表演……看着彩绘斑斓的龙灯,民们的脸上也满是喜庆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着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传统节日增彩浓浓文化味。

  话乡村振兴:美好生活共奋斗

  乡村振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每个人都是乡村振兴的深层内生动力。铜陵各行业网友以手持寄语形式发出奋斗宣言,志愿投身乡村振兴,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与见证者。

网友晒奋斗宣言

网友晒奋斗宣言

  @未时云舒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作为一名文明实践站的年轻志愿者,我积极参与到铜陵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工作中去,践行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努力建设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的秀美乡村

  @爱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乡振兴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形式,创新内容,面向村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农民成为乡村文化建设的主体,激发农村文化的生机和活力。

  @周帆:千万条道路汇聚成的公路网络,不仅连接着城市与农村,还打通了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为一名交通战线的工作者,愿为农村公路建设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高水平的建、管、养、运营,铺就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爱西联镇: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我亲身见证着铜陵美丽乡村一步步蜕变,它正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变得越来越文明有礼,农民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接下来,我继续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为大美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盆景”到“风景”,从“局部美”到“处处”,一幅“宜居、宜业、宜游,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在铜陵徐徐展开……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乡村振兴注入巨大活力,越来越多的百姓搭上“幸福快车”,向着美好新生活共同前进!

责任编辑:蒋洁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64796&encoding=UTF-8&data=AFl9XAAAAAcAAAB5AAAAAQBC6LW05LiA5Zy65paH5piO5LmL57qm77ya6ZOc6Zm1572R5Y-L5pmS576O5Li95Lmh5p2R5paw4oCc6aKc5YC8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SZetJdMnJbgGPTccm6XbnOSgbNAhRm6oAYlSCXNhNF5_gzEbk3Yy1mf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64796&encoding=UTF-8&data=AFl9XAAAAAcAAAB5AAAAAQBC6LW05LiA5Zy65paH5piO5LmL57qm77ya6ZOc6Zm1572R5Y-L5pmS576O5Li95Lmh5p2R5paw4oCc6aKc5YC8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t6AwwBGkWuYDRxyvdrItok4F8LAhQwzw8MXPKXMM8kuD0Q00ZO-jor_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