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人生是一条单行道 扣好第一颗扣子很重要
发表时间:2020-10-30来源:龙岩文明网

  我们都有扣错纽扣的经历,如果第一颗扣错,将会“一错再错”。把青少年阶段看做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可见关爱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对于人生有重要意义。为此,龙岩文明网开展“#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网络传播活动,积极发动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分享见解。

  加强品德修养 培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教育不仅要传递给学生专业知识,更要塑造学生的品德修养、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把“品德修养”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本素质。

给奶奶洗脚

  @怀怀怀:今天宝贝回家说,学校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活动,让他们学会尊老、爱老、敬老,于是放学一到家就给奶奶洗脚。看她小小的身体端着一盆水走向奶奶的时候,我们都深受感动。

争当光盘小达人

  @我是大头年年年:勤俭节约在当下依然是非常重要的品质,让更多孩子明白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教育的重要课题。

  @小贝小贝我不饿:今年国庆,我们社区开展了在画布上绘国旗活动。小朋友将小手染满鲜红的颜料,挨个儿在画布上印满小手印,红色的画布带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更印下了他们的爱国“誓言”。

绘制国旗

  培养奋斗精神 学好红色革命故事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底色要靠奋斗来实现。

  @南阳中学教务处: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耕读文化”研学活动,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动精神,感悟农耕文化,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实现新跨越。

同学们在古田会议旧址,听老师讲解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

同学们走进田间,体验劳作,感受农耕工作

  @羊羊羊阳: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走进乡土田园,感受自然风光,体验锄草、翻土、种菜、浇水等之前都没有接触过的农耕工作。虽然累,但却值得,因为我们明白了当前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坚定理想信念 彰显青春担当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青年一代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变初心,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奋斗终生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放飞青春梦想。

志愿服务新生代主动当起活动“秩序员”,维护环境卫生

  @李李李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仗剑随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时代先锋,展现当代中国青少年的担当。

  @马立克:在我们的生活中,想要做成任何事都需要定力与勇气。就像跑马拉松,刚出发时大家齐头并进,我们无法领先,也不够出众。但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选择,并愿意为之持续付出,就能逐渐脱颖而出,笑到最后。

  @咿呀咿呀呦:你们就像小树苗一样,祝你们健康成长,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小少年们用正确的价值观向来往群众普及毒品危害

  @girl:在龙岩有一群小小少年,代表着闽西那抹隽永的“红”。他们富有爱心,拥有正义感,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让他们从小肩负着回报国家、奉献社会的责任与使命,他们通过各种各样有意义的活动,在闽西大地上维护环境,营造美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看似稚嫩的肩膀,明天将扛起民族复兴的担当。当代青少年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前方。从现在开始,希望你们不负时代的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走好人生的路,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让每一天都过得无怨无悔、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吴雅艺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