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忆苦思甜 不忘来时路
发表时间:2020-10-27来源:龙岩文明网

  有个词叫“忆苦思甜”,有过艰苦的体验,才能感受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忆苦思甜才能让我们走得更加长远,才能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为此,龙岩文明网组织开展“#忆苦思甜,不忘来时路#”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他们的生活经验和所思所想。

  勤俭节约 争当光盘小“龙”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福建龙岩多措并举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活动。

餐厅入口处悬挂宣传标语

  @龙岩学院:们学校开展的“光盘行动”真是太棒啦,半价菜、多菜拼盘、小馒头、还能免费加饭……不仅能让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更能让同学们自主按需选择,合理膳食,有效地避免了浪费。

餐厅前台海报引导

餐桌隔板上张贴宣传图标

  @VMVMMM:我是一名老师,最近,我们学校举行了“做个有‘粮’心的好少年”主题活动,通过“节粮,借粮宣传”“光盘打卡”等活动,培养以“光盘”为荣、“剩餐”为耻的理念,让同学们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拼菜系列

手抄报、主题画

假日小队活动

  @汪汪是个小仙女:之前去饭店,什么东西都想点一些,最后还是会剩下很多饭菜,现在到饭点点餐就会考虑会不会浪费的问题了。按需点餐,从我做起!

  从古田再出发 勇闯百里红军路

  龙岩地处福建闽西,它是中国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的组成部分,是长征出发地之一。看龙岩市民从古田再出发,勇闯百里红军路。

  @爱步行爱运动:在双节期间,我参加了“2020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勇闯百里红军路——红1挑战赛”。我们从古田再出发,重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道路。在活动中,我能深刻地感悟到前辈的艰辛,体验到了百公里徒步坚持的真谛,从古田再出发,挑战自我,寻找初心。

  @不说话的少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体会到我们当下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珍惜和奋斗,是报答前辈的方式。

  用双手托举希望 用汗水脱贫致富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却绝不妥协,靠着勤劳的双手,打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上杭县委文明办:面对困境,上杭县脱贫代表陈远声并不消沉,为了不负党和政府大好政策的恩泽,也为了一家人能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他鼓足干劲,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其他还正在脱贫路上不断奋斗的人们作出了良好的表率。

  @彩虹三桶: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智力不足、头脑空空,怕的是知识匮乏、精神萎靡。脱贫致富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忆苦思甜,不忘来时的路。龙岩市网友用他们所见、所闻、所感来体会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靠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吴雅艺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