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东营新“食”尚引领新时尚
发表时间:2020-09-24来源:东营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对粮食的重视和节约,更是历史绵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东营市文明办联合黄三角早报积极开展#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我必先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积极倡导文明、健康、节约的用餐氛围。

  @星剑201610:每一个人既应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应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大家共同努力吧!

 

  @小卖部的阿南: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进饭店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辖区餐饮门店,宣传引导市民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水晶gxm:从小就跟着父母割过麦子、掰过玉米、收过黄豆……知道父母的辛苦和不易,每次读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父母满脸的汗水和累的直不起来的身躯就会浮现在眼前!父母年龄大了,勤俭节约是他们的习惯,慢慢地也成了我们的习惯,一日三餐,次次光盘。

  @xz文文而雅:节约粮食从每一餐光盘行动开始。养成节俭用餐的习惯,吃多少做多少,适量购买饭菜,避免剩余、杜绝浪费,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菜,开启家庭绿色生活方式。

  供餐有度 主动引导 我是践行者 

  餐饮单位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行“N-1”的点餐模式,鼓励小份菜、半份菜、套餐,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营造良好的餐饮氛围。

  @想着蓝天飞翔:餐饮工作人员在饭桌摆放文明就餐提示牌,营造“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的用餐氛围。

  @厘米微澜:在机关单位食堂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摆放“文明餐桌 助力创城”的宣传海报,提醒就餐人员文明用餐。

  @木有鱼丸:在东营区一餐厅内,服务员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倡导“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理念。

  @毛裤很暖和:在一饭店的点餐区,服务员正在提醒顾客适当点餐,剩菜打包。

  勤俭节约 浪费可耻 我是传承者 

  加强对孩子们“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引导和教育,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和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大朋友带动小朋友,小朋友提醒大朋友,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用“小习惯”培养“大作为”。

  @奋斗小马达: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跨世纪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节俭意识 从小培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重要性,从小形成“节约粮食,不剩饭菜”的意识。

  @人丑想法美:文汇街道荟萃社区邀请剪纸艺人阎文华师傅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以“勤俭节约 艰苦朴素”为主题的剪纸活动。不仅使让孩子们了解了古老的剪纸文化艺术,也加深了对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理解。

  @星星火炬-志愿小草:“星星火炬”小志愿者们积极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的理念,呼吁大家拒绝浪费,从我做起,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脚踏实地的平凡人: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市民节约粮食的意识,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红色基因传承志愿服务团队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垦利区郝家集市开展“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手抄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的餐桌上,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着一种餐桌文化。随着东营市“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的大力推进,节俭文明用餐成为一种新风尚,从酒店餐厅到家庭饭桌,从食堂到学校,从单位到社区,自觉理性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已在东营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李营 梁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