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佛山网友争当“有礼”之人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佛山文明网

  小举动,大文明。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为引领佛山文明新风尚,在广大市民中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佛山文明网开展“#普及文明礼仪知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生活中的“有礼”瞬间,纪录城市温度,展示城市温情。

活动宣传海报。图片来源:佛山文明网

  @橘子青春永不打烊: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非常荣幸能以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身份参加到“微笑服务”文明礼仪培训中,我希望自己的微笑和友善能为前来办事的市民带来一丝温暖。

  @_Zmh:周末跟家人去吃自助餐,看到商家别出心裁地摆放了一个光盘,还写着“我是光盘族,对浪费说‘NO’”。节约粮食也是一种礼仪,让我们“光盘”走起!

  @我有可乐哟_:践行文明礼仪、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哦!路遇警察小姐姐给小朋友送安全头盔,画面太有爱,忍不住记录了下来。

  @阮_小猪:斑马线前,司机们礼貌的一脚刹车,主动礼让行人;红绿灯前,市民牢记文明出行;上下班的早晚高峰期,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这是一首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礼仪赞歌,唱出了人与人之间真切的情感。

  @情聚三江12138:在我看来,不乱停放共享交通工具、爱护共享交通工具也是一种文明礼仪。共享交通工具意味着资源的共享,也代表着文明的共担,每一个使用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这种和谐。

  @梦醉千悲:文明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应只是纸上谈兵,更应该传承与弘扬。从曾经的随意插队,到现在的有序等候,这是人们的进步,更是时代的进步。

  @Luby:当看到志愿者协助行动不便的老爷爷办事时,我真的被感动到了。给这特别有爱的举动和佛山志愿者点个赞,感谢他们,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人把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香香香屁:从人们如何处理垃圾,就能看出社会文明程度。我有幸参与了社区举行的“分类新时尚,文明我先行”垃圾分类活动,着实学到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实用知识,更明白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是一种利他利己的生活礼仪。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有礼”瞬间。

  

  文明礼仪作为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渗透于社会的各个方面,也体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有礼”之人,为城市文明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炜敏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