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绘小康 看肇庆小朋友绘出最童真的脱贫故事
发表时间:2020-09-08来源:肇庆文明网

  为引导、激发肇庆市广大少年儿童对全面小康社会的热爱和向往,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感情,培育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肇庆市文明办、肇庆市教育局、肇庆文明网组织开展“#幸福生活节节高,童画小康生活#”绘画征集活动。

  一个人,一支笔,一颗心。在繁忙的暑假生活之余,发动、鼓励小朋友放飞跳跃的思维,用心、用眼、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我们的小康故事、脱贫攻坚的历程、对家乡的美好印象、对文明生活的感悟、以及对祖国和美好生活的爱。征集令一经发出,得到了肇庆孩子们超乎想象的热情参与,征集到一千五百多幅作品,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部分优秀的作品故事!

《热闹的菜市场》肇庆市第一小学(幸福校区)李睿玥

  @李睿玥:看看我们热闹的菜市场,蔬菜品种众多,食物丰富多样。市场里每个人的脸上都笑盈盈的,到处洋溢着幸福的气象。这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小康生活。

《全面奔小康》肇庆市四会市潼乐艺术郑欣桐,指导老师:彭青

  @郑欣桐:高楼大厦林立,经济快速发展,大家安居乐业、生活富足,我们的生活就像高铁那样一往无前。

《邀您欣赏新农村建设的好风光》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中心小学五年级林芳怡,指导老师:郑燕萍

《脱贫致富 奔向小康》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四(3)班 邢增鹏

  @邢增鹏: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正走在“脱贫困、奔小康”的光明大道上,争取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邓雅文:自从国家推行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后,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农村。过去发臭的水沟不见了,还给我们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流。

《国家扶贫好政策》肇庆市鼎湖逸夫小学何思万

  @吴贤豪:劳动创造了财富,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小康路上一起用劳动来圆梦吧!

《脱贫攻坚奔小康》肇庆市高要区第一小学五(1)班伍恩颐

  @伍恩颐:家乡水泥路取代了泥泞小路,土坯房变成了砖瓦房。以前人们都是手工耕作,费时费力,现在全部都由半自动化机器完成,省时省力。

《公园一角》肇庆市龙禧小学一年四班林律希

  @林律希:肇庆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城市卫生,都在变得越来越好。画中的公园就在我家楼下,干净整洁、风景优美,无论什么时候都有很多人在这里休闲娱乐。公园的一角投射出整个城市的巨大变化。

  @龙慧芳:随着国家对贫穷落后地区帮扶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好多地方都脱贫致富了,人民的生活质量、生活水平都在不断提升。

《奔向小康》肇庆市高要区蚬岗镇中心小学李晓桐

《和谐幸福美好生活节节高》肇庆市第十六小学二(3)班梁靖雅

  @梁靖雅:以前爸爸妈妈坐的都是绿皮内燃机火车,去一趟北京至少得20几个小时。现在的我们,乘坐和谐号去北京最快9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而且舒适、安静。这都归功于我们越来越强大的祖国。

《小康社会,幸福生活》肇庆高新区中心小学程羽菲

《丰收见小康》肇庆市广宁县古水镇中心小学曾俊瑜,指导老师:詹惠婷

  @曾俊瑜:爷爷说少年时的“小康梦”就是过年时能够吃上肉、穿上新衣服,土地能多收获粮食。如今,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人向往的小康生活终于梦想成真。这只是农村生活的一个缩影,我却能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

  

  乐中有画,画中有乐,“幸福生活节节高,童画小康”网络文明传播征集活动让每个小朋友在创作中享受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乐趣。在笔墨与色彩间,肇庆的孩子们对小康社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有了更热切的期望,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