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 成都网友用实际行动捍卫身边幸福
发表时间:2020-09-03来源:成都文明网

视频来源:成都市新津县文明办

  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即将来临,成都文明网特别策划“#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向全国网友发出文明祭祀、低碳祭扫的倡议,共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诵读诗词 传承经典

  @热心志愿达人:殿阁新秋气象清,玉阶露冷半雕冥。六宫最重中元节,院院烧香读道经。

  @PokemonMasterB:绛节飘飖宫国来,中元朝拜上清回。羊权须得金条脱,温峤终虚玉镜台。曾省惊眠闻雨过,不知迷路为花开。有娀未抵瀛洲远,青雀如何鸩鸟媒。

  @刘琴:南阳太守清狂发,未到中秋先赏月。百花洲里夜忘归,绿梧无声露光滑。天学碧海吐明珠,寒辉射宝星斗疏。西楼下看人间世,莹然都在清玉壶。从来酷暑不可避,今夕凉生岂天意。一笛吹销万里云,主人高歌客大醉。客醉起舞逐我歌,弗歌弗舞如老何。

  文明倡议 绿色祭祀

  @蒲江工会:中元节是我国民间最大的祭祀节日之一。今年,蒲江县总工会倡议大家文明祭祀,保护绿色家园,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助推文明祭祀良好风尚的形成。

  @文明双流:在追忆先烈,缅怀亲人的日子里,让鲜花连接思念,让网络打开牵挂,文明祭祀,照亮你我。呵护青山绿水,创造低碳减排,就是多一份爱护及守护,更是多一分文明。

  @珍珍WS_322:近年来不少因为祭祀引发火灾的新闻让人触目惊心,文明祭祀不仅安全,而且环保。我们家已经抛弃了传统的烧纸点香的祭祀方式,改用一束鲜花代替,在这里也倡导大家都文明祭祀!

  @燃YOUNG晶:思亲莫让旧俗扰,居家追思更环保。希望大家以文明简约、绿色低碳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奔跑的小肥柴:中元节将至,今年,爸妈主动改变祭祀方式,用鲜花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祭祀。希望小伙伴们都跟我爸妈学习!

  @一生一次112“幸福”二字必然饱含着安全、生态和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移风易俗、绿色追思,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捍卫我们身边的幸福。

    

  中元节不只是一个祭祀的节日,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文明的表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传承符合社会文明和道德的习俗,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74443&encoding=UTF-8&data=AFgcawAAAAcAAAB5AAAAAQBH57u_6Imy6L-95oCdIOaWh-aYjuelreelgCDmiJDpg73nvZHlj4vnlKjlrp7pmYXooYzliqjmjY3ljavouqvovrnlubjnpo8AAAAAAAAAAAAAAC8wLQIUUnoXrTUOGBoqHJZutJLXCWK3G2ECFQCJW1emdMcdYWhOl8SBt1RwmOnyW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74443&encoding=UTF-8&data=AFgcawAAAAcAAAB5AAAAAQBH57u_6Imy6L-95oCdIOaWh-aYjuelreelgCDmiJDpg73nvZHlj4vnlKjlrp7pmYXooYzliqjmjY3ljavouqvovrnlubjnpo8AAAAAAAAAAAAAAC4wLAIUezE_wvXm-EVuQpPhbGW8V4bEe-kCFDsYjtO7b5n4Vms9vQs0Fdc4u74H&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