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再出发 铜陵网友谈城市发展新愿景
发表时间:2020-09-09来源:铜陵文明网

  “你眼中的家乡有哪些新的亮点?谁是你心中最美的那个他/她?”近年来,铜陵荣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意气风发,昂首向前,文明情怀越来越深层次地浸润着这座小城的每一个角落,悄然提升着这座城市的品质,改变着人们的精神风貌。7月,铜陵文明网精心策划开展“#逐梦文明路 共话新蓝图#”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众多网友积极参与,在网络平台晒出身边的文明之美,传播文明新风尚,畅想文明城市的美好未来。

  城市颜值再刷新:寻找新亮点

  徜徉在铜陵的街头巷尾,一个迈步,一次凝眸,总能与文明不期而遇。一起看看网友身边的文明新亮点。

网友晒文明新亮点

  @冰之魇近日,铜陵学苑社区附近的学院路上,一条别致的百米“好人长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成为学院路上一条靓丽的风景。这个长廊依托安徽省文明校园铜陵市第一中学的学校围栏,墙上展示的都是大家熟悉的身边道德模范事迹,每次经过长廊时市民们都会停下脚步,认真阅读这些身边好人的故事,领略来自身边的精神力量。

  @山抹微云018今年6月1日起,铜陵市市区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各小区撤桶并点,再也看不到垃圾这边一堆、那边一堆的情况。通过积极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很多居民均能自觉分类投放垃圾桶干净了,环境整洁了,城市颜值也大大提升了。

网友晒文明新亮

  @土豆泥泥:美丽乡村建设正日新月异,铜陵群心村如今成了“网红村”,游客称作“画里群心”。民宿、乡贤文化馆、喜庆堂、家规家训示范街、法治文化园和法治大道等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形成了具有群心特色的村容景致,村民能够感受到“村在林中、路在树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景象正是小康生活的生动写照。

  @天色将晚我的老家在铜陵市枞阳县白柳镇山河村,近年来,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内外修了水泥路,村里有文化广场、健身设备,河边生态驳岸,还添了路灯,农家书屋里藏书也越来越丰富新修的上山步道方便外来游客,每到周末,城里人都喜欢到我们这里小住。现在在外务工创业的年轻人也计划回乡发展,这些变化让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争做文明践行者:我为你点赞

  在铜陵,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成为文明行为和习惯的践行者,从生活垃圾分类到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点滴之举汇聚成建设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网友纷纷为心中最美的他/她点赞叫好。

网友点赞心中最美的他/她

  @公安小铜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句话从很久以前便深刻脑海。现在,闯红灯的行人越来越少了,排队等待的越来越多了;嘈杂刺耳的鸣笛声越来越少了,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言谈举止来践行“文明二字。文明市民,我们向你致敬,为你点赞!

  @未时云舒如今在铜陵的小区里,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身影,他们耐心的指导居民正确规范投放,不厌其烦,值得点赞!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铜陵在不断发展,人们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

  @我爱铜官乐疫情来袭,他们积极参与群防群控,路口值守、测量体温,接听热线、心理咨询,协助社区排查疫情,为市民健康助力,为寒冬增添暖意汛情告急,他们迅速投入防汛抗洪大潮,奋斗在抗洪抢险、转移群众、捐赠款物一线,为保卫家园、守护生命安全贡献着强大的道德力量。他们是“铜陵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他们的存在总让我们觉得暖意满满。感谢他们的付出,点赞好人力量。

  @官塘志愿“居民朋友您们好,天井湖社区提醒您,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社会平安人人受益……”今年以来,在铜陵的街头巷尾,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治安巡防轻骑队志愿者正骑着电动巡逻车在居民小区内巡逻,宣传平安建设政策与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登门入户听取诉求、开展调解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与好评。不怕辛苦,服务居民,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文明蓝图共展望:畅想新愿景

  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岗位,走出去就是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网友结合所处行业工作,畅谈城市发展新愿景

网友畅谈文明城市发展新愿景

  @陈曦:文明城市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凝聚了全体市民、各行业劳动者的努力与汗水。铜陵,这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冶铜史的城市正在以新的面貌,腾飞于长江之畔。博物馆是铜陵青铜文化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敞开的窗口,同时也是历史文化传播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作为博物馆工作者,传承铜陵历史文化是我们的职责。我希望在文明城市的荣耀之下,更多热爱着这座城市的人们可以走进博物馆,贴近这座城市千年的脉搏,也看到文明城市发展带来的新容貌。

网友畅谈文明城市发展新愿景

  @何竞:铜陵文明创建工作中,青少年这个朝气勃勃的群体是建设文明城市的生力军。他们的文明意识,文明程度、道德修养如何直接影响着文明城市的创建质量。作为关工委的一份子,我建议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必须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他们的爱党爱国感情;培育远大志向,坚定他们正确的理想信念;规范行为习惯,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素质。

网友畅谈文明城市发展新愿景

  @铜都annyking医院文明创建、健康知识宣传、卫生设施保障等方面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要积极发扬医务人员抗疫奉献精神,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智慧医疗等日常中心工作相结合,让市民在医疗机构就医过程更舒心、安心、放心,为高质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光添彩。

网友畅谈文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文明友好:作为基层社区文明创建部门的一名工作者,我深知创建工作之难、之重。但是,困难打不倒我们,文明城市在我们一点一滴的工作中逐步从梦想变成现实“铜陵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全面了解铜陵,大力宣传铜陵,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知铜陵、爱铜陵、建铜陵、美铜陵”的良好风尚

网友畅谈文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苏粲然:公共图书馆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阵地,作为一名图书馆人,每天的工作都与“文明”息息相关:为读者提供良好的清幽的阅读环境,为读者办理借阅证……一天的工作就像一份“文明试卷”,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加分与减分,算算一天的得分,给自己一份鞭策。文明城市之于我,体现在工作细节中,哪怕一个微笑,一个简单的咨询。创建文明城市,靠你,靠他,更靠我。

网友畅谈文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幸福义安区自从铜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小而精致的城市发生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让我感受最大的一点,文明标识多了,文明服务的志愿者多了,大家的素质也变高了,在小区内仔细的进行垃圾分类、公交站有序的排队上车、公园里爱护环境、图书馆安静学习,这一切已经成为铜陵这座城市的常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家乡能够环境更好,公共设施更齐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去。

  

  城市有千万张脸孔,每一个侧面都有独具风格的魅力,而文明就是其中最璀璨的一面。让我们一起在梦开始的地方种下新的梦想,在新的文明起点继续逐梦前行!腾飞吧,铜陵!

责任编辑:蒋洁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