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友追忆高考故事 怀念那些年的奋斗岁月
发表时间:2020-07-09来源:广州文明网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终于落下帷幕。每年高考之时,总能勾起人们的无限思绪。对很多人来说,高考那一段时光里的许多细节依然历历在目。为此,广州市文明办联合花都区文明办举办“#讲高考故事 敬炽热青春#”网络征集活动,邀请网友回忆分享自己的高考故事,追溯这段人生中弥足珍贵的青春时光。

  高考前夜那些事儿

  @叶秀明:还记得当年高考前夕,我们这些住校的同学,每天晚上都会在教室奋战到熄灯才回宿舍休息。在那种紧张又蕴含着希望的氛围中,我们孜孜不倦地复习着高中三年所学的知识,不停巩固自己的强项,对自己的弱项进行攻克,为求在高考中能超常发挥,考出好成绩,以知识改变命运。在此祝愿广大的考生全力以赴,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考入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学府!

  @同音微博:那是二十多年前,考前两天的晚上,堂兄见我紧张,提议陪我踏勘考场定定心。于是我们从居住的朝天路起行,20来分钟就来到了二中门口。见到越秀山麓校舍的灯光,透过浓郁树影照射出来,与路灯交织,宁静的校园给人安心的感觉。保持镇定,相信自己最棒,是考场上必不可少的武器。

  @我喺打不死的潘小蛙:三天决定不了一生,竭尽所能做到最好,未来还有无限可能。这也许是我高考的深刻感受吧。2020年高考,祝福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愿你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兴兴兴ye:高考尽管数学答题不理想,但我没有泄气,反而更加努力地复习了文综和英语,所以这两科考得特别好。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心态尽量放轻松,大学不会更轻松,但是肯定会更精彩!

  高考结束 别样轻松

  @龚越洪:80年代初,考上大学的比例不是很高。我与大学无缘,于是去了部队当兵,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人生漫漫,选择很多。不让自己后悔,便是最好的结局。

  @BeckyWong囡:当年高考完,回到教室第一件事,将所有的试卷打包到箱底,没有再想考试的事,跟三两知己一起到学校小卖部,吃上一根忍了一个多月的雪糕,躺在学校的后山草地上畅谈、憧憬着日后人生……分别是为了日后相聚,无论成绩如何,奋斗依然!

  @tomatoqiezi:高考结束的那个晚上,我们整个宿舍区都显得异常轰动,那是源于高考压力的宣泄。同学们有的在宿舍走廊高歌对唱、欢呼,有的却躲在阴暗的角落失声落泪。多少年寒窗苦读,为的就是一博高名,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过去的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十几年过来了,回想当年高考的那些事,一切皆如浮云。高考学子们,努力了就无悔。愿你们乘风破浪,一举成名!

责任编辑:黎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