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春花灿 莆田网友晒出特殊时期珍贵的“烟火日常”
发表时间:2020-06-03来源:莆田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每个人难忘的经历。如今,生活一路向前,城市乡间渐渐恢复秩序。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美好在前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特殊时期里珍贵的“平凡日常”,怀揣信心迎接未来日子里生生不息的希望。

  认真生活·晒出非常时期的“珍贵日常”

  前些日子,许多人被困于室而滋生了不少焦虑,在艰难的时间里,我们做些什么能让自己安静下来?一起来解锁那些非常时期的“珍贵日常”!

疫情期间,乐苑姐妹们纷纷走进厨房,隔空晒美食比拼厨艺。图片来源:莆田市妇联提供

  @网友莆田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和家人一起动手做美食:豚骨浓汤面、土豆炒五花肉、蒸馒头、美心蛋拌面……没有复杂的技法和特殊的食材,普通的家常菜里饱含了认真生活的态度,宅家的日子,好好烹饪三餐,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

疫情期间,宅家也能锻炼健身,强身健体。图片来源:莆田市妇联提供

  @网友唐鱼:宅家趣跑、跳绳悦动、平板支撑、宅家乐舞……非常时期,广场舞、健身房按下“暂停键”,宅在家中也可以快乐健身!利用家中已有的健身器材或观看线上直播,每天坚持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是一种自律的表现。

  艰难时期,静心阅读、书法修身,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中修炼一颗安静平和的心。图片来源:莆田市妇联提供

  @网友开开xi:有人说:“阅读是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在非常时期捧起书本,看着看着,心就安静下来了。艰难的日子里坚持阅读,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希望在阅读中可以打开格局,拓宽眼界,修炼一颗强大又保持觉知的心。

  @网友佩佩小大头:中国是诗的国度,诗词中有说不完道不尽的美丽故事,疫情期间,无法出门感受春天,就陪小孩在家里背诵关于春天的古诗,在古人的清丽诗词中捕捉春光,静待花开!

  有序恢复·打卡元气满满的“复工景象”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眼下,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沿街的商铺、饭店、各地的商场、景区渐渐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城市乡间慢慢复苏的生活在温暖的柔光里恢复了生活秩序。

涵江区发展和改革局环保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涵江区委文明办:眼下,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市渐渐恢复“烟火气”。连日来,涵江区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组织志愿者参与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创造有利于群众健康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老蒲鲜福建海鲜总店有序恢复营业。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湄洲日报:连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餐饮业正全面有序恢复营业,在老蒲鲜福建海鲜总店,一些顾客陆续进店消费。他们在店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店前做好体温监测,保持距离点餐、用餐,大街小巷原本冷清的餐饮门店又恢复“烟火气”。

城厢区“云上枇杷文化节”·区长走进直播间。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网友鸿妞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地的企业、景区的大门被无奈关上,“云游”成了热词。前段时间,城厢区常太镇首届“壶兰耕读·枇杷文化节”第二场直播活动在该镇过溪村举行,以区长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常太枇杷”销售。创意化的方式丰富了非常时期人们的精神生活,推动城乡经济发展尽快恢复正常。

“小神兽”们,欢迎回家!网友供图

  @网友cool爽没有很酷:“神兽”归位,复学快乐!可爱的小少年们终于回校了。教室内配备完整的消毒物资,教辅工具都进行了深度清洗、晾晒,确保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开学复课,我们准备好了!

  传递笑容·升腾艰难时刻的“信心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这段非常时期成为每个人生活中艰难的时刻。在城市的某个角落,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认真生活着,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凝聚起艰难时刻的“信心力量”。

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女性代表送上“春天的礼盒”。莆田市妇联供图

  @莆田市妇联:三八妇女节期间,莆田市妇联联合湄洲日报社、正荣集团联合发起“致敬人间的春天”公益特别行动,为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守护生命的女性代表送去“春天的礼盒”,尽管“女朋友们”还戴着口罩,却也不住口罩后暖暖的笑容。

朋友温暖明媚的笑容是黯然生活一道明亮的光。 网友lily供图

  @网友馨:喜欢朋友明媚温暖的笑容,一看就让人觉得很有力量。艰难的时刻,和身边阳光开朗的朋友常联系,听听她们的声音,看着照片里美丽温暖的笑容,是一种支持,可以驱散心里的阴霾。

  @网友用户6574290974: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一定程度的彷徨和无助。然而,磨难和艰辛是对一个行业、一个人最好的淬炼和洗礼,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保持微笑,带着信念与乐观上路,用奋斗和拼搏驱散阴霾,开启热烈美好的春天。

  @网友浮雕的向日葵: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即使经历很多挫折,生活中依旧有许多值得感恩,给自己一个微笑,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未来的一份期许。

  春回大地·解锁疫情过后的“美好愿望”

  “疫情过后,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人们关注疫情,也关照内心,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理解,渐渐明白,在广阔的天地间,那些寻常人家的质朴日常其实弥足珍贵。

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期待疫情结束后的相聚。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蔡昊摄

湄洲岛的油菜花田已经开好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图片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

  @网友白天3227:疫情结束之后,我要和家人一起去山间闻花香、听鸟鸣,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网友曾可爱在发芽:疫情结束后,我想吃一碗热腾腾的螺蛳粉和火鸡面,想想都流口水,只要还能吃,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

  @网友涵江萩芦中心小学陈晶:因为疫情,很久没有出过远门了。等疫情过后,我想去外地走走,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疫散花开,我们阳光里见!

  @网友Nico: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就业形势尽快恢复,可以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投入其中,和同事一起出差、吃饭、做事,享受工作上的乐趣,就很知足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总有一群人在或远或近的某个角落,努力认真地生活着。他们怀揣着美好的愿望,从容地经营着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在每一个或艰难或平淡的日子里升腾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俆嘉馨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