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来的“文明味” 快来围观东营网友的就餐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5-13来源:东营文明网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山东省东营市街头“烟火气”渐浓,人们熟悉的生活又渐渐回来了。不少市民按捺不住对美食的期待,纷纷到美食店小吃街就餐。为营造“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东营市文明办联合黄三角早报开展#就餐新风尚 随手把赞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网友摒弃消费陋习,争做文明就餐践行者,拒绝食用野味,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共创新时代文明用餐健康新风尚。

点击图片或手机扫码进入H5页面,速来围观就餐新风尚! 

  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争做文明就餐践行者

  培养文明餐桌新理念,远离病毒传染风险,让我们一同积极践行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分食的文明健康用餐新风尚,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享健康美好生活,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东营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宣传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自助分餐,光盘行动进行时!为文明就餐群众点赞,争做文明就餐践行者、宣传员,打响“舌尖上的防疫战”!

  @xz文文而雅:高中毕业年级复学两周来,各学校餐厅积极行动起来,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制定多种个性化饮食,满足学生的各种不同需求。每个学生的就餐位置固定,分餐饮用,分隔而坐,间隔一米,食而不语。你埋头苦读,我洗手为你做羹汤。

  @小卖部的阿楠:公勺公筷好处多,便于剩菜打包,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使用公筷可以放心打包,使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减少食物浪费,倡导节俭惜福。

  拒绝野味 我承诺“我的餐桌无野味”

  不为了口腹之欲,将家人和自己置入危险境地。拒绝滥食野味,就是拒绝病毒,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北葵向暖6132440654: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用户15005468810: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承诺“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市实验幼儿园教师Lwq:拒绝野味,从我做起。人类与野生动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家园,从保护野生动物开始。

  @雅--风:“我是东营人,我承诺不吃野味,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一个承诺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责任就是一种践行。让孩子参与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如同少年不惧岁歳月长:多吃水果蔬菜,拒绝野味,健康营养!

  @星剑201610: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为了物种多样性,拒绝野味,保护生态。

  @小新跑起来: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没有鱼丸:保护动物,拒食野味,我们一起行动!

  @新东方烹饪大师:东营市城投集团承诺:拒绝野味,从我做起。我承诺,我的餐桌无野味。

  杜绝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涵养节俭正气清风,应该有你、有我、有他。 

  @熙月:光盘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美德。坚持光盘就是坚持一种内心的坚定与从容。

 

  @chao普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大人要给孩子做好榜样,教育孩子珍惜粮食,无论在哪里吃饭,拒绝浪费,提倡光盘行动。

  @脚踏实地的平凡人:“光盘行动”唤起了人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培养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我们要大力提倡和践行。

  @星星火炬-志愿小草: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小志愿者们通过积极制作“光盘行动”手抄报,录制“文明就餐”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文明宣传活动中来。 

  @厘米微澜:一日三餐无须山珍海味,更不求饕餮盛宴,亲自下厨烹制几样简单可口的菜肴,更能品出家庭幸福长久的味道。关键是要养成“光盘”的好习惯,尚节俭、不浪费,从自己做起,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幸福生活,原来就是这样简单。

   

  文明重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野味、重营养、用公筷、守礼仪、不浪费,养成用餐好习惯,共享健康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营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