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看通州网友如何从“心动”变“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11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随着修订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一场让北京市垃圾分类变成新时尚的浪潮就此掀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为此,北京通州文明网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主题活动,希望市民能够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垃圾分类“理论派”向“行动派”转变,让“心动”变为“行动”。

  助推垃圾分类见实效 弘扬时代新风尚

  建华:我是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也可以说是居民身边的垃圾分类“专家”。“灯管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到红桶里。果蔬是厨余垃圾,纸要扔在可回收垃圾里。”这是我一天说得最多的话。从最初拎着一大袋子混装垃圾,到现在垃圾袋分别投放,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着不小的变化。

  守护:5月1日,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说实话,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个人尽力去做。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这样才能让更多人认识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运动达人: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能有效防止各类病毒、细菌的传播;垃圾的减量化可以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的产出。从任何方面来看,垃圾分类都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子孙的有益之事。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讲解活动,加深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与认识。

  软硬兼施 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

  花花的迷妹:社区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站”,还派专人进行指导。一开始,我看到很多居民不习惯分类,每天拎着一个垃圾袋,随便挑一个垃圾桶就往里扔。在专业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最近能分类、能分对的居民越来越多了。

  澜澜:垃圾分类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如今,垃圾分类的热情已燃烧至街头巷尾,社区也摆放了新的设施。条例正式实施后,我相信垃圾分类将成为人们新的行为追求。

  垃圾分类记心间 争做文明“小萌娃”

  雨田:近期,社区举办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这次特意带着小朋友来参加。他们不仅认识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标识,还通过回答老师的问题,获得了“微型分类垃圾桶”小礼品。

  徐峰:现如今,垃圾分类已然成为时代的潮流,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身边着手,从孩子开始教育,积极了解,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绿色城市!

  创意绘画 描绘孩子心中的“垃圾分类”

  侯佳航 宋欣冉:我们的画就是想向大家阐述垃圾分类对“爱护地球”的意义,希望号召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在生活中能够合理地利用资源,用行动来守护地球。

  戚茹涵: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想用画笔帮助大家清楚地识别“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爱护环境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吧!

  孙竹凝: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有责任去保护她。看,自从大家开始垃圾分类行动,地球和太阳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所以,只有做好垃圾分类,水才会更清,树木才会更绿,天空才会更蓝。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垃圾分类是一项长远的任务,只有全社会共同发力,才能最大限度地把垃圾变废为宝;只有坚守环保初心,紧跟时代发展,才能改善生存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城市。大道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开启垃圾分类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段佳兴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