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发表时间:2020-05-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致敬劳动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各地网友用镜头诠释劳动之美,向劳动者致敬。“五一”假日,小编带您一起开启阅图之旅,探寻“最美劳动照”背后的故事。

国药东风总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医护团队。图片由十堰文明网提供

  国药东风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共有医护人员36人,35岁以下青年有27人,占比75%。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成为了湖北十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流砥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24日起,医院号召取消春节假期,科室全体员工积极快速响应。

  “就算是走,也要走回岗位。”身处异地的医护人员也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纷纷赶回工作岗位。

  插管、打呼吸机、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各种治疗和抢救不断上演。克服穿着严密防护服、紧勒眼罩面屏的不适,他们时刻与死神作着殊死抗争,用自己的精湛医术还重症患者以健康。

  在我们眼里惊心动魄的场景,他们早已见怪不怪。每一次历练都让他们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强,也让他们面对困难时的眼神更加坚定。

  在国药东风总医院治愈出院的病患中,81岁的王大爷是年龄最大的。走出隔离病房的那一刻,他热泪盈眶,声音哽咽地说:“这一次我很幸运,遇见了这么好的白衣战士,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关怀。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是我们的保护神啊!感谢你们!”

  他们是和平年代的勇士,是守土卫疆的先锋!他们不负“白衣战士”的称号,以最硬核的实力、最无畏的担当,全力守护好危重症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向他们致敬!(十堰文明网提供)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