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闪光辉 广州网友热议新时代青年气质
发表时间:2020-05-04来源:广州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花都开展“#这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征集网友心中最能代表新时代青年优秀品质的关键词,集中展示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关键词【无畏】

  @樱桃鱼蛋:无畏逆行,背影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勇气与温暖。当境外输入风险增加,坐拥国际机场和高铁站的花都,面临成千上万境外人员回流的巨大挑战。5名花都检察人员卸下身上的检察蓝,披上硬核的战衣,毫不犹豫地奔赴支援服务入境人员工作的第一线。他们拨通的每个电话,都是消除入境旅客心中忧虑的佳音;他们转送旅客时道别的每一声平安,都是对转运客人最真诚的祝福。

  @美年达萌萌哒:作为钟南山院士团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心成员之一,桑岭毅然奔赴防控最前线的金银潭医院重症医学科。他先后诊治危重患者70余人,参与编写三部NCP肺炎相关专家共识。他深刻践行了不畏百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

  关键词【奉献】

  @石榴香溪:岁末年初,一场疫情汹汹来袭,形势十分严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地温暖着人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钟振涛是个90后志愿者,即使没有任何报酬、补助,他也依然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了减少住客外出,他做起了“杂工”,免费为街坊邻居取快递、买菜,可谓是有求必应。这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90后志愿者在粘贴防疫宣传海报

  @诗酒最趁年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火场的逆行英雄、默默无闻的科学工作者……新时代的青年都应像他们一样,敢于负起时代的担当,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90后援鄂护士合照

  关键词【担当】

  @均禾街平沙北社区:面对疫情,各行各业青年写下了“请战书”:他们中有身穿白大褂,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有坚守岗位,意志坚定的一线交警;有走街入户,默默付出的社区网格员;有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的“红马甲”和“红袖章”。他们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广州青年志愿者

  关键词【创新】

  @文明南沙:南沙创业青年用创新精神打出一片天下。原本常年外出打工的青年权少,2017年在家乡创办了拍摄公司;从香港中文大学硕士毕业的郑茜,带着她对翻译行业的热爱与敬畏,在南沙落户与置业;95后香港青年黄伟憧了解到南沙正在建设香港青创空间,便将自己的初创地点定到了这里。“走!到南沙创业去”成为把握住时代脉搏的年轻人接收到的湾区信号。“创新”成为了南沙青年的代名词。

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董事长杨眉

  关键词【奋斗】

  @sky:疫情面前,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奋斗是青春最美的颜色,让我们一同努力,抗击疫情,为创造更好的明天而奋斗!这,才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广州“白云好青年”评选活动现场

  @海盐奶油: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是践行五四精神的旅程。在这个专属青年的节日里,希望每一位年轻人都能留下奋进的芳华,用无悔的行动致敬永不谢幕的青春!

   

  新时代,青年会拥有新的机遇,也会面临新的挑战。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他们必将通过努力证明自己,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黎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