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无所畏惧:武汉网友分享战"疫"路上的点滴温暖
发表时间:2020-03-26来源:武汉文明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人心。为了让广大网友正确认识疫情,凝聚战疫力量,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武汉文明网开展“#同心战疫‘’所畏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战疫作品,致敬战疫逆行者,点赞战疫正能量。

  暖心瞬间 传递“城市温度”

  活动中,网友们纷纷晒出最美志愿者和暖心故事,点赞战疫正能量。

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青年志愿者在社区防控疫情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拉大卡司:自1月24日离家奔赴“两山”医院建设工地以来,吴友文已经50多天没回家了。50岁的吴菁和48岁的刘红云夫妇俩,也报名成为硚口区南泥湾社区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和儿子保持“同步”。一家三口齐上阵,并肩作战共抗疫。

  @马奇迹“护腰带、止痛药、红马甲、口罩……”战疫法宝备齐,司海滨每天早上8点准时赶赴社区战疫前线。司海滨是江岸区税务局后湖税务所下沉党员,自2月5日起,他与多名同事下沉到百步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保供工作。一袋袋米、一壶壶油、一包包蔬菜,司海滨穿梭在楼宇间,主动承担起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运送生活物资的责任,他成了居民贴心的“服务员”。

  @嘚啵得得:“我叫郑能量……如果您家有孕妇、儿童、老人需要用车,我们将免费为您服务……”从大年初一开始,27岁的湖南长沙小伙郑能量,50多天开着一辆“湘A”牌照的别克车,成为江城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武汉网友分享身边暖心瞬间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氢氦锂铍硼: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谁能袖手旁观。武汉开发区沌阳街升官渡社区居民冷丹,丈夫在荆州不能回家,家中只有她和6岁半的孩子。独自带孩子的她,与孩子约定“要为武汉贡献小小的力量”。

  @雷东多“疫情这样严重,无论如何,我都要回去,必须回去!”面对家人和朋友的苦苦劝阻,在加拿大探亲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大内科主任姚昌伟逆行万里返汉。回到武汉当天的下午,姚昌伟就出现在病房,投入到战“疫”前线。

网友分享身边“最美志愿者”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从未说美美哒:在汉阳区永丰街汉沙社区,有一队由13名90后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他们一个多月以来建楼栋群、教老人视频通话、拍纪录片……为了让社区的居民安心宅在家,他们采购了上百次物资。

  @草德德玛:从2月10日至今,东湖风景区落雁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高德文带领的“4人小组”已送158名确诊病人到各定点医院,送71名轻症患者去方舱医院,从火神山、雷神山和金银潭医院接了30人出院。

  @大V大V我:55岁的朱明光,小区3998户居民的大事小情他都记在心里,被称为小区“百事通”。疫情期间,朱明光啥事都干,搬运物资、人员车辆管控、入户排查、清洁卫生甚至小区里各种“疑难杂症”都汇集到他这里,他总是热心解决,从不推辞,被居民称为“定心丸”。

  创意作品 致敬战疫“逆行者”

  海报、书法、小视频、儿童画……武汉网友用文艺作品向“白衣天使”、志愿者、基层社区工作者等最美“逆行者”致敬。

“艺”起战疫,武汉网友分享作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mcioa:妈妈是医护人员,爸爸在社区做志愿者,丁字桥小学二年级学生熊王明瑞用自己的画笔创作出10多幅“战疫宣传小报”。在小报上,他给父母写信——“爸爸妈妈,你们是抗击新冠病毒的英雄,我为你们骄傲!你们不要担心我的学习,我每天上网课、认真做作业,坚持锻炼身体、画画读书,过得很充实。我在家里等你们平安归来!”

  @安东尼OA:武汉青年志愿者徐敬阳发起“同袍计划”,给疫情期间为武汉作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赠送文化衫,希望援汉医护人员离开时带着武汉市民的情谊回家。仅仅一天时间,他们就完成了620件文化衫的涂鸦工作。

小朋友用画笔致敬“白衣天使”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萌萌萌:华侨城小学四年级的张祎沛手中的画笔加入了这场居家战“疫”。《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全国为武汉热干面加油》……虽然家里条件有限,张祎沛仍用水彩笔画出了一幅幅以战疫为主题的儿童画。“妈妈告诉我,这些逆行者也是儿女、父母,心里也会害怕,但他们勇敢地冲上前线救死扶伤,是了不起的人。我希望把他们画下来,铭记他们。”

  @小阿斯顿“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3月15日,东方红小学四年级学生翟一可委托妈妈将一段自己表演的手语舞视频《听我说谢谢你》转发至朋友圈,以此感谢疫情期间无私帮助妈妈和小弟弟的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和志愿者。

武汉网友用创意作品向逆行者致敬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Bob:3月14日,退休美术教师易小阳在宽2米的白布上绘制美术作品《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给武汉加油,给小区宅在家里的人们鼓劲。

  @wuli:武汉理工大学艺设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发起“艺“心战“疫”活动,用漫画、插画、海报等艺术形式,宣传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讴歌人民群众坚毅乐观的生活态度,传播正能量。

  多彩生活 助力战疫不放松

  严防疫情,宅在家中不出门,武汉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的“花式”宅家大法,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武汉网友分享“花式”宅家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肯达发放“院士专家赴武汉,千万百姓个个盼。白衣天使最可敬,英勇奋战敢逆行。不怕牺牲战病魔,争分夺秒救生命……”家住蔡甸区永安街供销社小区,今年58岁的曾平兰领着媳妇、孙女,在家自编自导了“三句半”、快板,还举行了一场家庭文艺晚会。

  @鱼说宇:鲁瑛和鲸落乐队的小伙伴们一起翻奏了《云宫迅音》,翻唱《happy》《汉阳门花园》等20多首音乐作品,演奏涵盖琵琶、笛子、吉他、二胡、打击乐器、贝斯等10多种乐器形式,并尝试阿卡贝拉无伴奏演唱方式,兼具趣味性和艺术性。他们将作品通过抖音、朋友圈等形式传播,收获了一大批新粉丝。

  @就快快乐乐:家住汉阳区四新街道澜菲溪岸社区的张梦,这两天画出了她居家绘画的第一幅武汉风景——黄鹤楼,红黄相间的黄鹤楼,依偎在浅绿色的青山和蓝天背景之中,色彩轻快。她已经和丈夫还有朋友们约好,疫情结束后要一起出门写生。

  @阿深:春天来了,花儿开了,小虫虫们还好吗?11岁的姜博扬宅家40多天,始终惦记着他的昆虫朋友们。无法相见,他就用画笔在纸上与昆虫们“约会”,目前他已创作出一本昆虫画集。

   

  疫情当前,武汉人民没有被病毒吓倒,他们有的守在家中,主动隔离病毒;有的逆行而上,冲向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有的不怕苦、不怕累,甘于服务居民群众……平凡而伟大的武汉人民始终团结在一起,共同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王玉涛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