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友分享生活里的抗疫感动 凝聚文明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3-19来源:广州文明网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投入到战“疫”行列。白衣天使们与时间赛跑,警察、快递员、公交司机、外卖小哥们等一线工作者在逆向而行,市民们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不外出、不聚集,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鼎力守护着我们的家园。3月10日—15日,广州文明网联合黄埔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凝聚文明抗疫正能量#”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们记录共同抗疫的暖心瞬间。

  @天空星光闪闪:感谢他们在抗击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病患带去生的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贡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隔“情” !普及鼓励无偿献血的同时,呼吁大家关注血液健康,感谢他们用献血传递爱心,支援战“疫”。

  @SandyChow1221:我的妈妈是湖北疫区的一名前线医生,主要负责给患者做咽拭子和采血工作。环境非常艰苦,被感染率很高,但她依然在前线奋战至今。克服一切困难,只为践行一名医生的誓言和初心,给我这个千里之外的女儿好好上了一课。妈妈,加油!虽然我们189天没有见面了,但我相信,有你们这些战士在,祖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等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会江城!妈妈,我爱你!

  @Sasade星语心愿:疫情无情人有情。石壁街重视对疫情防控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安排他们经过相应检视后入住定点酒店。街社工为他们准备换洗衣物,引导他们进行个人卫生清洁,并通过测体温、测血压等动态关注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同时,每天上门为他们派送三餐,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让他们在安全的前提下度过14天的隔离安置期。

  @兴兴兴ye:谢谢学校的保安叔叔们为在家学习的学生守卫着学校,确保学生在正式开学时能健康、平安、开心地学习!

  @树幸赖: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广大志愿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不惧风雨、踊跃参与、无私奉献,坚守一线,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

  @赛睿思的斯:感谢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他们无惧疫情、坚守一线,让咱们的家干干净净、整整洁洁!

  @红叶紫贝:医护人员率先参与献血活动,组织家属和群众共同参与!大写的赞!

  @柳YI:致敬平凡,感谢每个挺身而出的你!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疫”的路上,有你有我挺身而出,共同凝聚文明抗疫的正能量!让我们向所有平凡而伟大的身影致敬!相信春暖花开之日就在不远处!

责任编辑:罗秋华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