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停 奋战不止:安徽滁州致敬身边的战“疫”雷锋
发表时间:2020-03-16来源:滁州文明网

  疫情不停,奋战不止。3月是“学雷锋月”,在大多数人以“宅”为方式战“疫”时,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以及穿梭在居民小区楼栋间送菜、送药的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践行着特殊时期的雷锋精神。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洁环境、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滁州文明网开展“#文明健康路,战“疫”志愿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发现身边的战“疫”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战“疫”雷锋 是你是我是他

  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皖东这片德润之地,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们是共产党员、“白衣天使”、“人民卫士”、志愿者,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就在你我之间,用自己的恪尽职守、真诚奉献,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付静在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加油

  @青衫墨语: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许多人为了最后的胜利而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着。25岁的滁州市定远县总医院感染科护士付静,为了更好地护理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推迟了订好的婚期。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滁州市首例确诊患者最终痊愈出院,为她点赞!

董晓慧在创作疫情防控知识漫画

  @呐呐呐_那怎么办:当前,在全民战疫的浪潮中,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天长95后听障女孩董晓慧用自己的设计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创作了一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公益漫画,用她独特的方式缓解了大家的紧张和恐慌情绪。为这样的女孩点赞!

陈长山在与同事一起会诊(前排左二)

  @一抹阳光:疫情发生后,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陈长山临危受命、重披战袍,担任滁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带领专家组全体成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努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陈长山自身患有多种慢性病,但他依旧超负荷工作,甚至自备急救医药,为的就是挽救更多人的性命。他的行为彰显了一位医护人员的担当,有他在,患者们都感到心安。

  战“疫”雷锋家庭 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期间,在滁州的战“疫”前线,“志愿红”随处可见。他们中间有硬核组合、战“疫”夫妻档、上阵父女兵……他们全家志愿总动员,各自守岗,或近在咫尺,或两地分隔。他们是亲人,更是并肩作战、共同战“疫”的战友。

高明与女儿高心怡参加献血活动

  @叹江湖88: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城管执法局的指导员高明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在他的感召下,女儿高心怡也不甘落后。父女齐上阵,挽袖献爱心。有这样的家庭在,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为他们点赞!

顾玉彪为即将“出征”的妻子刘璟带上红花

  @点滴幸福:家是最小国,国事千万家,面对疫情,许多“小家”勇敢地站在了最前线,守护着我们的国,守护着千万家。刘璟是滁州第二批援鄂的6名医护人员之一,她的丈夫顾玉彪是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夫妻二人坚守岗位、齐心战疫,感谢他们的付出!

黄笑在准备出警

朱杨娴(前)与同事研究病人病情

  @匆匆那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无数“战士”勇敢地冲在前面。黄笑是一名消防员,他的妻子朱杨娴是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CT室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笑果断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归队,全力投入到执勤备战工作中。尚在哺乳期的朱杨娴毅然选择迅速回归岗位,并始终奋战在最前沿。战“疫”伉俪为爱坚守、并肩战斗,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战“疫”雷锋组织 为奉献者奉献

  当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前线时,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后方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他们筹集爱心物资、提供免费消杀服务、为一线人员义务剪发……他们为奉献者奉献,他们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1054救援队开展“义剪”活动

  @道理我读懂C: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除了警察、医护人员外,还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他们就是1054救援队。给小区消毒、为困难群体送去慰问、给往来旅客测体温……他们总是会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感谢他们的付出,有他们在,我们的心里也安定下来了!

蓝天救援队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小可可的可可:凤阳蓝天救援队也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了这场人民战争中,他们主动承担了疫情物资保障工作,夜以继日地运送、发放物资,在城区开展防疫消杀作业。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只为守护一方健康。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部分义卖作品

  @生如夏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滁州市的书画家们挥洒翰墨,以“艺”战疫。他们开展书画作品网络慈善义卖活动,进行公开义卖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这些慷慨热心的书画家们点赞!

丰山街道“兵哥哥”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开展巡查

  @77酱子:灾害面前总少不了一群人的身影,那就是军人。有些人就算退伍了,也仍旧忘不了自己的军人本色。我们琅琊区将退役军人组织起来,成立党员突击先锋队,投身到防控第一线。队员们每天都坚持在辖区内站岗值守、巡逻检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对人民的承诺。看到他们,我们就放心了。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个人、家庭、社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守护他人的健康与安宁。他们是疫情来临时最美的“逆行者”,他们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有他们在,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李栋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