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共克时艰扬大爱 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0-03-18来源:南阳文明网

视频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继续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南阳文明网组织开展以“#抗疫情 学雷锋 做志愿 南阳在行动#”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晒出战“疫”期间最感人的瞬间,记录身边最动人的志愿服务故事,凝聚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抗疫情|志愿故事动人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40多万名志愿者迅速响应,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哨”,用真情和实干,演绎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文明南阳官博:3月6日清晨7点多钟,一位老人拉住南阳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的民警,掏出200元崭新的人民币说道:“这是我用平时买菜的零钱换的两张100元整币,钱不多,但是我的心意,姑娘,你就替我捐上吧。”老人名叫张大梅,今年71岁了,看着这么多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战,她也想为抗疫作点贡献。

老人王传兰为坚守在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烙制韭菜盒子

  @卧龙文明“闺女,韭菜盒子烙好了,快来拿走,大家趁热吃吧。”3月6日中午,南阳社区民警王楠楠在工作群发了一张图片,有人给八一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八个韭菜盒子。老人名叫王传兰,已经80多岁了,这段时间,看到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卡点,她特别心疼,坚持要为社区“疫”线的工作人员改善一下生活。“我都想好了,包饺子、蒸面条,你们明后天的伙食我也给你们准备了。”端着老人的精心烙制的八个韭菜盒子,王楠楠非常感动。

  @南阳统计刘雅谧:今年的情人节似乎也失去了往年的浪漫,但这一天的感动格外真实。情人节当天,南阳的张先生带着鲜花和钻戒来到市中心医院护士王钰所在的隔离宾馆外向她求婚……虽然两人没有拥抱,但看到图片上的他们,就觉得很幸福。相信有这么多人的支持和奉献,我们一定能赢。

南阳网友@宛西老吕和党员志愿者看望农村孤寡老人

  @宛西老吕:因为疫情,我在农村老家滞留着,不过一直没闲着,前几天和志愿者们去看望了一位农村的孤寡老人。去的时候发现她家里吃的东西不多了,老太太看到我们,知道我们是来给她送生活物资的,一下子哭得不能自已,一直说:“谢谢党和政府,这个时候那么忙,还来看我……”希望今后能帮到更多的人。

在南阳市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志愿者们

  @空城弦歌:一位在卡点负责登记的志愿者,能记住居民编号对应的姓名,我感觉特别触动。这些志愿者并非社区工作人员,也不是天天在这里值守,但能做到这种程度,显然是下了很多功夫。可想而知,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是多么辛苦。

  @穰邓大地:早在春节前夕,“编外雷锋团”的马鹏举就忙着筹备婚礼。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他主动取消婚礼,并表示“在疫情面前绝不当逃兵”。当天,他就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抗疫期间,每天清晨天微微亮,薛奥功便身背重约40斤的消毒装备,在百栋楼群里上下穿梭。二月的南阳天气依然寒冷,可他的衣服却早被汗水打湿。即便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薛奥功毅然坚持默默付出、无怨无悔。2月27日,18岁的薛奥功和其他队员一起,护送一辆满载着各类物资的货车从南阳驰往武汉。

  学雷锋|宛城处处志愿红

  疫情面前,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从未退缩。在鲜艳的的党旗旁,他们让“志愿红”紧紧簇拥,从未落后。

南阳市委宣传部慰问组向社区志愿者送去防疫物资

  @文明南阳官博: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民战“疫”的当下,这个日子显得格外不同。在河南南阳,40余万志愿者正奋战在一线,为战“疫”助力。3月5日,南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慰问组,分别赴多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为一线的志愿者送去防疫物资和节日问候。

南阳市宛城区举办“学雷锋 见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图片展

青年志愿者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卧龙文明: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南阳出租车雷锋营携手卧龙区卧龙岗街道桃园社区,给100户困难户送去了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同时,邀请医护人员给群众义诊,请理发师免费为居民服务。

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助力唐河全民务工返岗志愿服务活动

  诉心声|雷锋精神永传承

  疫情之下的南阳,无数“红马甲”却悄然活跃于社区、乡村、路口、卡点……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演绎着一个个战“疫”中的雷锋故事,传承着不朽的雷锋精神。

  @南召县纪委监委:疫情爆发后,广大党员干部不分昼夜、投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普通人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贡献着力量,虽然他们职业有别,年龄不同,但在此刻,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志愿者。面对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奋不顾身,只为阻断疫情蔓延、保障人民正常生活,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党员志愿者在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

  @河南高发南阳分公司: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无数志愿者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理念,无私奉献为宗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他们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即将外出返工的辖区居民进行信息核对、登记

  @南阳市向阳幼儿园:哪里有需要,志愿服务就在哪里。卡点执勤、宣传科普、物资运送、心理疏导、爱心捐赠……南阳市向阳幼儿园的党员志愿者们变身“小喇叭”“守门员”“代购员”“跑腿员”,奔走在战“疫”路上,发挥着光与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是所有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星诺xy: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涌现了许多活雷锋。南阳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免费发放防疫物资、慰问帮扶一线工作人员……以毫不畏惧的英勇气慨、舍生忘死的无私情怀、不分昼夜的真情坚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河南南阳涌现出了许多新时代的雷锋。他们用细心、耐心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让我们看到,雷锋精神正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带我们阻击疫情,为我们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徐韶 孟得会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64365&encoding=UTF-8&data=AFNhLQAAAAcAAAB5AAAAAQA65rKz5Y2X5Y2X6Ziz77ya5YWx5YWL5pe26Imw5oms5aSn54ixIOmbt-mUi-eyvuelnuawuOS8oOaJvwAAAAAAAAAAAAAALjAsAhQo_r-L12pYRWkGh6uIDA7nAk_cQgIUAWI-aX2eNQfwGWpanFeAwBUYqz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64365&encoding=UTF-8&data=AFNhLQAAAAcAAAB5AAAAAQA65rKz5Y2X5Y2X6Ziz77ya5YWx5YWL5pe26Imw5oms5aSn54ixIOmbt-mUi-eyvuelnuawuOS8oOaJvwAAAAAAAAAAAAAALjAsAhQekPaSwZ0kil8wgFY7sPdteODFogIUXG2MPjqD2Fxp2kpj_yl-BKDfKd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