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同行战“疫”情 听厦门网友讲述那些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0-03-04来源:厦门文明网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国人的心,举国上下奋力战疫。厦门文明网组织开展了#文明同行战疫情我们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呼吁大家科学防护、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微博话题已吸引了近70万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讲述自己身边的战疫暖心事。

  疫情之下,我们身边都有一个个冲在抗疫一线的身影,他们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一股股暖流,汇聚起一股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东孚街道党员义工义务帮忙生产口罩。

  @游啊游先生:疫情当前,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口罩厂用工紧缺。得知此情况,东孚街道辖区各单位的党员义工组成一批特殊的“工人”队伍,每天到厂房里帮忙。他们平均一天能够生产3000个口罩,为了不给企业增加负担,他们自带口罩、饮用水,自愿“加班”8小时,只为多制作一些口罩。感谢他们的付出,为他们点赞!

  湖里社区工作者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送上了爱心小礼物。

  @美丽先锋:防疫在前,爱不隔离。适逢节日,厦门湖里社区工作者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送上了爱心小礼物,让人倍感温暖。疫情虽隔离了人与人之间近距离的交往,但绝对隔离不了我们的关爱。

  @梨子: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小区入口,协助物业开展《小区居民公约》的签订、发放出入证等工作;思明区城市义工深入街居开展防疫志愿服务150人次,部分义工个人每日服务时长超过10小时;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在全国“最美志愿者”王世伟的带领下,每天下午2点半至晚上9点,坚守在人流量较大点位,赠送防护物资,开展消杀,协助体温检测。

  海沧区村民颜金荣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菜。

  @HG小猴猴:从春节开始,厦门海沧青礁村村民颜金荣一直关心着疫情动态,他所在的蔬菜批发行业受疫情影响,蔬菜总是供不应求。尽管蔬菜不愁卖,但对于商超上门的收购合作,颜金荣都拒绝了。因为,他想把最新鲜、最实惠的蔬菜都捐给海沧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于捐菜,不善言辞的他自始至终只有一句话:“没什么,就想帮点忙。”

  厦门市级最美家庭陈碧霖参加社区值岗。

  @买买酱:在侨洪小区里,总能看到陈碧霖这位老党员的身影,他放弃了在家乐享天伦的时光,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一线的值岗,每天早出晚归。他说:“此时此刻,这里更需要我。”

  @阿丽19805:思明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服务队,以“一对一”服务模式帮助解决医务人员家庭困难。

  全国最美家庭朱晓永带上儿子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梧村街道:防控疫情,父子齐上阵。全国最美家庭汪庆峰、朱晓永是河南来厦外来务工人员。朱晓勇以开出租车为生,热心助人的他早前便加入了敬老车队,社区的众多公益活动他也都热心参与。这次疫情当前,妻子汪庆峰在家顾好小家,丈夫朱晓勇则带上儿子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父子俩从2月6日开始每天到社区执勤点值夜班。

  @志愿者:他们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勇士”,全力守护大家的安全;他们也是各自“小家”里平凡的父母、子女,特殊时期却不能守护在家人身边。疫情面前,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在前线工作,厦门集美区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一线医务人员的“暖心娘家人”。

  同安志愿者向临时停车办理入厦登记的司机和乘客们发放水果。

  @同安公路文明“欢迎回来,祝您平安大吉!”近日,沈海高速同安出口处,志愿者们给临时停车办理入厦登记的司机和乘客们发放水果。一个代表平安的苹果,一个代表吉祥的橘子,再加上一句“欢迎回来”的问候,让返厦复工的人们倍感温暖。

  @一片叶子: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头戴小红帽、口罩、护目镜,身穿荧光绿小马甲,由汽修工程师、汽车摩托车运动爱好者、经验丰富的司机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人烟稀少的道路上。负责人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化整为零”,按照就近原则,已成功进行了41场道路应急义务救援,出动63人次。

  

  疫情无情,厦门有爱。在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统一战线上,他们或冲在抗疫的最前线,或捐钱捐物,或是积极主动开展防疫宣传……他们汇聚成一股股暖流,书写了“爱心厦门”的满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晓玉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