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防护需重视!这份“花式”防疫指南请收好!
发表时间:2020-03-02来源:文明成都

  近日,严峻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各地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成都文明网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成都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呼吁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凝聚文明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战。网友们纷纷分享身边的温暖瞬间、最美“逆行者”等暖心故事,并倡导大家强信心、同携手,共同行动抗击疫情。

  随着疫情状况的好转

  成都,这座城市正在慢慢复苏

  经历了这么多天的“全民月子期”

  我们

  终于要摆脱睡衣、摆脱面粉、摆脱娃

  重回工作岗位

  但是

  兴奋之余的我们可不能放松警惕

  室内多通风,室外戴口罩

  该有的预防措施一个都不能少

  马上为您送上成都网友的“花式”复工防疫指南

  切记要注意个人防护哦

  

  手绘漫画版复工指南

  《锦衣大人复工第一天》

  脑洞大开的网友@贾晓荻,手绘出古风味十足的《锦衣大人复工第一天》,直接让《锦衣之下》的主角“陆大人”变身为国宝滚滚,在一言一行中传递出复工防疫知识。

  不得不说, 漫画版陆大人的复工指南可真是太让人“上头”了!

  @最爱是国超:这组漫画太好玩了。这几天我在上下班的路上、吃饭、办公的时候,脑海里时不时就会浮现出“大人”那张熊猫脸和傲娇的小眼神,好像随时提醒我:要戴口罩,要保持距离,要少聚会……

  @小麦菜:之前看到的复工指南硬是记不住,这个漫画复工指南一看就记住了大部分。

  @叽叽喳喳C:复工第一天,我一定会谨遵陆大人教诲,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胖墩墩的小太阳:张文宏医生说了,防火防盗防同事,复工指南一定要认真看,千万不可松懈。这个时期的社交礼仪就是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哦。

  顺口溜版复工指南

  《促春耕》

  雨水已过,正是一年春耕好时节,但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于是,川剧爱好者@武幺鸡自创了一首顺口溜版的复工指南——《促春耕》,融合川剧、说唱、cosplay等多种形式,用接地气的四川方言提醒农民朋友们:在春耕备耕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yin美丽:艺术真的是太有魅力了,这么多元素混搭在一起,竟然没有感到一丝违和,反而很吸引人。“到田间,去开工,千万不要一窝风……”这么接地气的话,是咱四川人的Style。

  @水象你看过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段时间,正是春耕农忙的好时节。全国各地都在一手抓防控措施,一手抢春耕生产。咱们成都也不例外。一首《促春耕》用搞笑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传递出了“戴口罩”“分散作业”“错峰行”等防疫小知识,很受老百姓喜欢呢。

  @生煎小笼包古人用潮流方式传递复工防疫知识,这个视频太洗脑了。“戴口罩,防病毒,灭菌之后再进屋。”复工防护,从你我做起,加油干,平安回,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咩咩羊66:感谢农民伯伯为了春耕复工。你们在复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护,不能因为田间旷阔就放松警惕,而且回家之前要记得消毒哦!

  如今

  成都已有单位陆续复工

  地铁里的人

  道路上的车也慢慢多了起来

  这个时候,更要记牢防疫指南

  好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春已暖,花已开

  我们正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陈丹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